国企“瘦身健体” 西安税务“量体裁衣”

时间:2022-05-07 14:23:47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企“瘦身健体” 西安税务“量体裁衣”

莲湖区税务局及时跟随企业步伐,全力优化服务流程,为企业节省办税人力成本,提升办税效率


“我本人有些年没在财务这个岗位上工作了,今年回归财务队伍,感受到税务部门在优化纳税服务方面确实下了很多功夫,特别是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税务‘温度’传递更加明显。税务部门及时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通过微信、‘钉钉’、电子税务局、纳税人学堂等渠道推送给企业,让我们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税收红利。”西安西电高压电瓷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感慨道。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莲湖区税务局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优化便民利民服务举措。组建“税务管家”团队,针对像西安西电高压电瓷有限责任公司这样的重点项目企业,开展“一企一策”靶向涉税辅导,为企业“量体裁衣”,提供个性化、智能化、便利化的“私人定制”服务,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直达企业,应享尽享税收政策红利,有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赢得了企业的点赞认可。

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莲湖区税务局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坚决贯彻西安税务“四有四满意”发展思路,组建“税务管家”团队来到西安西电高压电瓷有限责任公司,与企业法人、财务负责人进行深度交流,问需问计,并给予税费优惠政策辅导,帮助企业及时享受到针对性缓税政策,极大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压力。

除了税费政策利好,最让企业感受深刻的是办税体验感、获得感的大幅提升。近几年,该企业一直在“瘦身健体”,减员增效成果显著。莲湖区税务局及时跟随企业步伐,全力优化服务流程,为企业节省办税人力成本,提升办税效率。“我们对报表进行合并,简化申报流程,利用大数据对税源信息基础数据进行共享和自动提取,不但减轻了办税人员的工作量,同时也降低了纳税人申报的错误几率,提高了企业的办税质效。”莲湖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冯华表示。

“以前企业都有一种惯性思维,税只有往上交的,想要退税只有等后期抵。国家出台‘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体现了以企业为本、为企业服务这一理念,该交的交,该退的退,让我们企业从心底里感受到了国家贴心的关怀。我们将把税收优惠的红利转化为全速发展的动力!”西安西电高压电瓷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说道。(通讯员 马晴)

编辑:孙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