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投资者 携手共行动——“陕西投资者保护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2-05-16 10:15:08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心系投资者 携手共行动——“陕西投资者保护论坛”成功举办

“陕西投资者保护论坛”于2022年5月15日在陕西广播电视台圆满落幕。本次论坛绕“心系投资者 携手共行动”主题,共同为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发声,共建互促共进、齐抓共管的“大投保”格局。


由陕西证监局、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共同指导,陕西投资者教育领航者联盟成员陕西证券期货业协会、陕西上市公司协会主办,辖区西部证券投教基地、开源证券投教基地、中泰证券新丝路投教基地、中航证券西安浐灞大道营业部西航投教基地共同承办的“陕西投资者保护论坛”于2022年5月15日在陕西广播电视台圆满落幕。本次论坛邀请西北政法大学强力教授、投保机构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以及辖区部分证券公司、上市公司等市场主体代表,围绕“心系投资者 携手共行动”主题,共同为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发声,共建互促共进、齐抓共管的“大投保”格局。

陕西证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匡晓凤、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副总经理刘磊及陕西证券期货业协会会长齐冰分别代表监管部门、投保机构和自律组织为论坛致辞,共同倡导树立“大投保”理念,积极推进构建“法律保护、监管保护、自律保护、市场保护、自我保护”五位一体的综合保护体系,强化投资者自我保护意识,凝聚合力,共同促进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走深走实。

西北政法大学教授陕西省法学会金融法学研究会会长强力教授、投服中心维权事务部总监鲁小木、盘龙药业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吴杰、西部证券合规总监陈伟、开源证券合规总监丁海筠、中泰证券副总监胡增永等作为讨论嘉宾,以首例证券纠纷特别代表人诉讼案件“康美药业”假陈述民事赔偿案为切入点,就虚假陈述案件发生后“中小投资者权益怎样保护?投资者通过哪些渠道合法维权?上市公司如何严守底线做到诚实守信、受投资者尊敬?投资者教育工作如何有效渗透?投资者如何加强自我保护?”等中小投资者最为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针对网络征集到的投资者关于“从哪些渠道查看上市公司报告”“通过哪些渠道维权、获取投资知识”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答复。引导广大中小投资者不断完善知识储备,养成阅读上市公司报告的习惯,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提升投资决策和识别投资风险水平,全面知权、依法行权,理性维权,持续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逐步成长为与注册制相适应的投资者。

论坛还邀请一线投教工作人员以脱口秀形式生动揭露“非法荐股”“杀猪盘”等欺骗伎俩,讲述“理性投资”的真实投资故事,用身边人身边事帮助投资者辨识非法证券活动特征和手法,防范投资风险,积极倡导理性投资文化。

最后,陕西投资者教育领航者联盟代表共同宣言,表达了陕西辖区积极践行投教工作的初心与使命,履职尽责,致力于投资者教育服务的决心和信心。

保护好广大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是资本市场践行初心使命的内在要求,投资者保护是一项长期性、基础性、系统性工程,落实投资者保护工作需要市场各方的共同参与和努力,陕西投资者保护论坛进一步凝聚各方“大投保”共识,紧扣“不断完善更加匹配注册制要求、投资者更有获得感的投保工作体系”这条主线,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凝聚合力,将更加精准有效做好投资者保护工作,服务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共同促进辖区资本市场生态良性发展。

编辑:李琼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