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排头兵” 打通留抵退税“快车道”

时间:2022-05-16 15:09:37  来源:西安税务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当好“排头兵” 打通留抵退税“快车道”

自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蓝田县税务局通过线上线下精准辅导、部门协作优化服务等举措,高效推进政策落实。


自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蓝田县税务局通过线上线下精准辅导、部门协作优化服务等举措,高效推进政策落实。收入核算股作为退税减税政策领导小组牵头部门,更是将留抵退税提质增速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制定作战“路线图”,全力帮助企业及时享受退税“大礼包”。

“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举措,我们必须不打折扣落实好。”收入核算股负责人刘永梅在县局退税减税工作部署会上表态:“我们一定按照县局党委要求,落实落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让退税提速度、办到位,保障税收优惠直达快享。”

收入核算股全体干部始终将自己定位为打通留抵退税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的“排头兵”,将责任牢记于心,将任务付诸于行,积极谋划、尽早发力、多方协调,全身心投入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中。

增值税留抵退税经过办税服务厅、税源管理部门申请受理、核对审批等环节后,就到了收入核算股的最终退税环节。为了让纳税人尽快享受留抵退税“真金白银”,收入核算股全体干部加班加点,一笔笔核对企业退税金额、账户、征收项目及预算级次、科目等基础信息,避免因数据错误而影响国库退付时效。

为保障退税金额第一时间退付至纳税人账户,他们主动多次与同级财政、国家金库座谈沟通,联合制定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办法,建立高速有效的联络机制,打通了留抵退税“快车道”。负责退税联络对接工作的刘晴近日来多次前往金库业务大厅,学习金库退税操作流程,总结发现操作退库复核时选择批量打包方式发送国库报文,可最大程度节约退税资源。还经常联系同级财政部门,汇报交流增值税留抵退税进度及财政专项资金情况,确保政策落实落细、落准落稳。

在蓝田县税务局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战线”上,还有很多像刘永梅、刘晴一样的税务干部,他们各自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满腔热忱投入留抵退税各环节工作中,用精准辅导和精细服务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柳阳)

编辑:李琼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