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多年老牌冰峰饮料冲刺A股!

时间:2022-05-17 09:13:29  来源:证券时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70多年老牌冰峰饮料冲刺A股!

冰峰饮料IPO拟募资6.69亿元用于玻璃瓶装生产线改扩建、营销服务网络升级及品牌建设以及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等项目


本周(5月16日到20日)A股共有9家公司IPO上会,其中创业板3家,科创板2家,深证主板3家,北证1家,预计募资金额合计72亿元。

本周西安老字号“冰峰”冲刺IPO,拟募资约6.69亿元投向玻璃瓶装生产线改扩建等三项目。冰峰饮料主营橙味汽水、酸梅汤等饮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有“冰峰”玻璃瓶橙味汽水、罐装橙味汽水、玻璃瓶酸梅汤、罐装酸梅汤等。

冰峰饮料冲刺IPO

本周深证主板将迎来三家公司上会,其中来自西安的著名品牌冰峰饮料关注度颇高。

“冰峰”在西安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已经有逾70多年历史。冰峰汽水起源于1948年,一位商人从天津引进一套汽水制造设备前往新疆,受阻大雪留在西安,于1951年建成西北汽水厂,后并入西安食品厂。日后又一场大雪,为生产汽水打水的井辘轳被冻,积雪结冰若小山峰,因此得名“冰峰”。

冰峰饮料主营业务为橙味汽水、酸梅汤等饮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经历70余年发展,其销售网络以陕西市场为中心,目前已覆盖全国200多个大中城市。产品类型也从碳酸饮料延伸至植物饮品、风味饮料和茶饮料等。

2019年到2021年上半年,冰峰饮料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02亿元、3.33亿元和2.19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7767.08万元、6525.15万元和6156.15万元。

从主营收入产品构成看,橙味汽水依然是冰峰最主要收入来源。招股书显示,2018-2021年上半年,冰峰玻璃瓶橙味汽水和罐装橙味汽水销售金额占总营收比重超过80%。

“凉皮、肉夹馍、再来一瓶冰峰”在民间被誉为“三秦套餐”,“这味儿很西安”“从小就喝它”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冰峰虽然在陕西拥有较高知名度,但全国覆盖面不足。冰峰饮料销售收入主要来自陕西,占比分别为87.44%、81.73%、80.23%和77.79%,存在一定的销售区域集中风险,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公司未来向外拓展业务的发展。

招股书中,冰峰饮料也指出发展风险,如果公司不能有效开发陕西省外新市场,拓宽更广阔的产品市场区域,将对公司未来成长产生一定影响。为此,冰峰饮料销售网络以陕西市场为中心,近年来已由西北、华北等地区向外推广,目前已覆盖全国200多个大中城市。

股东方面,糖酒集团直接持有冰峰饮料99%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张军通过糖酒集团和久悦酒业控制冰峰饮料100%的表决权,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冰峰饮料IPO拟募资6.69亿元用于玻璃瓶装生产线改扩建、营销服务网络升级及品牌建设以及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等项目。

二度冲刺A股IPO

本周创业板将审议3家企业的首发申请。

募资逾17亿元的真兰仪表是本周上会IPO中募资金额最高的企业。招股书显示,真兰仪表的主营业务为燃气计量仪表及配套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现已形成模具开发与生产、零部件制造、软件开发、智能模块研发与生产、燃气计量仪表整机自动化装配的全产业链业务模式。

2021年6月真兰仪表创业板IPO获深交所受理。本次IPO募集资金17.6亿元,其中7.99亿元计划用于真兰仪表科技有限公司燃气表产能扩建项目;6.12亿元计划用于上海真兰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基地建设项目;4.8亿元用于上海计量仪表建设项目;1.32亿元用于上海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最后3.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业绩方面,2019年到2021年,真兰仪表营业收入分别录得6.31亿元、8.5亿元和10.6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51亿元、1.82亿元和2.17亿元。整体来说,无论是营业收入还是净利润,真兰仪表都是稳步上升的状态。

拟在创业板IPO募资8.31亿元的卡莱特5月20日上会,公司主要为客户提供视频图像领域综合化解决方案,产品主要分为LED显示控制系统、视频处理设备、云联网播放器三大类,可实现视频信号与图像数据的显示控制、编辑处理、传输分析等各类功能。

业绩方面,2019年至2021年前三季度,卡莱特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30亿元、3.95亿元和3.8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6278.84万元、6378.94万元和6402.89万元,业绩处于增长趋势。

编辑:孙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