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伤不下火线 坚守诠释担当

时间:2022-05-17 16:39:26  来源:西安税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轻伤不下火线 坚守诠释担当

跑前跑后协调退税减税业务办理,及时查看企业申报表,审核企业退抵税资料,对来厅纳税人缴费人的每一条咨询都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为了确保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熟悉掌握各项税费支持政策,韩玉东坚持每天召开晨会,为大家讲解最新的优惠政策,安排部署一天的工作


最近,纳税人到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时,总能看见一个拄着拐杖、步履蹒跚,却不停奔忙的身影——或是耐心细致地解答纳税人咨询,或是对着电话反复沟通业务,或是在电脑前噼里啪啦敲打键盘……他就是航天基地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所长韩玉东。这位“拄拐所长”带伤坚守在退税减税工作一线,感动了身边同事,也感动了纳税人。

今年3月以来,随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陆续出台,税费政策咨询、申报享受优惠、各种税费退抵等多项工作接踵而至。第一税务所作为政策落实最前沿,不仅要精准落实每一条优惠政策,更要精细服务每一名纳税人缴费人,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身为第一税务所所长的韩玉东为此操碎了心,劳尽了神。

半年前,韩玉东脚踝意外受伤,导致粉碎性骨折,做手术嵌进去十几个钢钉。仅仅休养了三个多月,他便不顾医生和家人的劝阻,拄着双拐回到工作岗位,大家都叫他“拄拐所长”。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过程中,韩玉东始终坚守在纳税服务一线:跑前跑后协调退税减税业务办理,及时查看企业申报表,审核企业退抵税资料,对来厅纳税人缴费人的每一条咨询都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

为了确保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熟悉掌握各项税费支持政策,韩玉东坚持每天召开晨会,为大家讲解最新的优惠政策,安排部署一天的工作。申报期最忙的时候,第一税务所常常需要延时服务。在退抵税业务量大的时候,周末也需要加班办理。同事们担心他的身体吃不消,纷纷劝他回家休息。可是,他仍凡事冲在前面,带头加班加点。由于长期高强度的工作,韩玉东的腿部肌肉出现了萎缩,软组织出现了钙化,以至于伤口处不停地流出血水。这样的情况持续了两周后,他才在家人的一再劝阻和局领导的强制要求下,请假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韩所长带伤坚守岗位,耐心负责地为我们辅导政策,我为这样的人民好税官点赞!”谈到韩玉东同志,西安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刘洋感动地说。前不久,刘洋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了增值税制度性留抵退税业务申请,韩玉东快速响应,在他的指导帮助下,留抵退税款很快到达企业账户。“留抵退税红利快速到账,有效缓解了公司的流动资金压力,为企业发展注入了‘税’能量!”刘洋表示。

扎根一线,初心不改,带伤工作,诠释担当。“拄拐所长”韩玉东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税务人的责任和担当,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风采。

“我腿受伤了,但手能打字、嘴能沟通。当前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已进入攻坚决战期,我们辛苦多一点,换来纳税人获得感多一点,那就值了!”韩玉东这样说。(通讯员 张雨蒙)

编辑:孙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