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云课堂”让纳税人“见屏如面”

时间:2022-05-18 11:08:14  来源:西安市税务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税务“云课堂”让纳税人“见屏如面”

今年,国家出台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包括进一步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等,有助于促进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产业结构调整。


今年,国家出台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包括进一步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等,有助于促进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为持续推动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落实落细,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未央区税务局通过开展“非接触式”宣传辅导,帮助企业更便利地享受税收优惠。

5月7日,未央区税务局举办税务“云课堂”,开展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云”培训,让纳税人“见屏如面”,足不出门即可享受税费宣传辅导的便利。为确保此次培训效果,未央区税务局前期充分准备,利用税收大数据精细筛选、精准“定位”,最终确定辖区符合享受优惠政策条件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录,并通过税企交流平台及时通知企业。

课堂上,税务干部为企业全面解读了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归集范围、申报注意事项、报表填报等方面政策规定,指导企业从立项起做好研发费用的归集、申报等工作。同时,结合具体案例,税务干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企业进行详细讲解,引导企业及时享受税收政策红利,加大核心研发投入,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让企业听得懂、感受深。

“将课件上传至纳税人学堂,我们还能反复观看,足不出户就能学习,对于企业掌握税收政策十分有益!”西安高强绝缘电气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人员张先生观看完视频后,给出了“五星好评”。

“我们抓住这次机会,组织公司多名工作人员集中参加了这场在线税法解读。初步估算,公司可以享受到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优惠金额在213.38万元左右,对于疫情下的企业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大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增强了我们进一步投入研发的动力,希望以后能够多举行这样的线上培训活动。”陕西思维印务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张女士感慨道。

下一步,未央区税务局将持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不定期举办线上纳税人学堂,进一步加大宣传辅导力度,加强对企业开展有针对性地辅导,推动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帮助企业充分享受税费红利。(通讯员:宋慧美)

编辑:小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