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矿业二号煤矿:“四不”举措让隐患无处藏身

时间:2019-07-01 15:55:59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黄陵矿业二号煤矿:“四不”举措让隐患无处藏身

自上而下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责任体系,层级清晰、责任明确,环环相扣,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监督一级,层层传递安全压力


连日来,黄陵矿业二号煤矿采取“四不”措施加大对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追根溯源,补齐短板,确保生产区域无空档、安全管理零缝隙。

安全培训教育“不应付”。按照“干什么、学什么,学什么、会什么”思路,推行安全设施使用现场精准培训,坚持合格上岗,并将其纳入岗位职工体系考核。各区队部室坚持开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及安全知识普及活动,运用多媒体教育、典型“三违”人员通报等形式,引导职工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从小事、细节抓起,不断规范操作行为,努力提高培训的实效性、针对性。

强化现场管理“不走过场”。加强现场管理,强化干部走动式清单管理,对照“岗位隐患排查清单”,“走一岗、查一岗、管一岗”。基层单位每天进行责任范围内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班组过程控制,建立班组隐患排查台账,班班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职工对安全自主保安负总责,认真执行开工前、工序转换期、收工后安全确认,把安全确认落实到生产全过程中,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汇报、及时处理,力争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安全监督检查“不松懈”。该矿党员干部深入基层,靠前指挥,排查风险隐患,解决安全问题。每月组织开展一次全覆盖的隐患排查,及时消除业务保安范围内存在安全管理、安全隐患等问题。各专业科室深入现场督查,狠抓制度、规程、措施落实情况,从作风上、责任上、落实上查找漏洞和薄弱环节,倒逼问题整改。

落实安全责任“不马虎”。自上而下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责任体系,层级清晰、责任明确,环环相扣,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监督一级,层层传递安全压力。凡现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安全管理环节失控等情况,严格按照“五定”要求进行整改,以问题为导向,聚焦隐患背后的安全责任问题,突出干部作风和工作执行力,深挖问题根源。层层分解安全责任,细化到每名干部职工,真正做到“事事有人问、处处有人管、时时有监督”,不留盲区和空白点。(光先锋)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