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矿业二号煤矿:“听查盯谈”推进精准监督

时间:2019-07-05 16:39:53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黄陵矿业二号煤矿:“听查盯谈”推进精准监督

做到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实施监督、精准作出处置,增强了监督检查工作的实效性


进入今年以来,黄陵矿业二号煤矿纪委充分发挥组织协调职能,大力整合监督资源,围绕生产经营重点环节,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把监督检查各种有效手段嵌入生产经营管理,依托“四字工作法”,实现精准监督、全面监督,放大监督效应。

拓宽渠道“听”。以机关作风建设为契机,要求纪检监察人员积极践行“放管服”,走出办公室,深入各基层单位开展调研活动,通过听取各单位负责人工作汇报、干部意见建议、职工利益诉求、信访问题反映等,深入了解掌握各单位管理干部廉洁自律、作风纪律、制度执行、工作落实、规范管理等情况,在调查研究中,摸清情况,确定监督检查的重点方向。

深入现场“查”。每月列出监督检查的重点对象,制定监督检查方案,成立监督检查组,坚持直奔问题查、瞄准问题改。在监督检查上,既查有关账目资料,又查制度落实;既查管理责任人,又查日常管理事。今年以来,纪委监察室联合法律、审计、督察办等职能部门,先后对外出物资回矿闭合管理,煤炭发运管理等情况开展专项检查14项。

聚焦重点“盯”。按照“横向盯人、纵向盯事”的原则要求,盯紧权力运行各个环节,完善及时发现问题的防范机制、精准纠正偏差的矫正机制,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以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为主,加大对廉洁从业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新问题,紧盯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等突出问题,把查处的重点放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建立《监督检查问责问廉问效制度》,今年以来,共对不作为、慢作为,执行力不强,违反工作纪律、劳动纪律的管理干部进行通报问责32人次。做到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实施监督、精准作出处置,增强了监督检查工作的实效性。

触及灵魂“谈”。把集体约谈、个别谈话、提醒谈话、警示谈话、诫勉谈话体现在监督的各个方面。针对集团公司党委内部巡察反馈的问题,区分不同类型、不同环节、不同对象,制定廉洁约谈计划,对照党纪党规和企业管理制度,强化谈话提醒和批评教育。通过及时“咬耳扯袖”,筑牢各级管理干部廉洁从业、安全从业的思想防线,防止小错误演变成大问题。对有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的管理人员提前介入抓好提醒教育,把问题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张波)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