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矿业二号煤矿:连续三个月,我们再创记录!

时间:2019-07-05 16:41:32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黄陵矿业二号煤矿:连续三个月,我们再创记录!

客户的信心,来自于二号煤矿对煤炭质量的高标准、严要求


4月份,销售煤炭104.2万吨。

5月份,销售煤炭104.2万吨。

6月份,销售煤炭104.3万吨。

这一串串数字,彰显了二季度黄陵矿业二号煤矿敢打敢拼,勇于争先的劲头。

二季度,该矿矿连续三个月销量突破百万吨大关。在煤炭销售淡季中一路高歌猛进,他们究竟有什么秘诀?

“这样的煤,我们用着放心”

老张是省内一家电厂的采购经理,2015年,他第一次从二号煤矿采购了5000吨电煤,从此以后的四年时间,再也没间断过。

“这里的煤,最大的优点就是煤质好,发热量大、含硫低、没有矸石。这四年时间里,他们煤炭质量一直很稳定。”在15、16年全国煤炭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很多煤炭企业找到老张推销自己的煤,“当时有很多煤矿上门来找我,他们给的报价低很多,都被我回绝了,这里的煤质量好,用着省心啊。”

客户的信心,来自于二号煤矿对煤炭质量的高标准、严要求。近年来,该矿通过严格控制采掘、洗选、检验等环节,层层把关,确保煤炭的高质量生产。

“我们不断加强工作面现场流程管理,实施煤矸分装分运,避免矸石及生产垃圾混入煤流。在洗选过程中,我们采取原煤稳量入洗等手段,全面提高洗选质量。同时不断加大煤质检验频次,严格禁止低质量产品通过检验造假冒充高质量产品销售。”该矿煤管部部长李战说道。

“这样的装车效率,我们拉的顺心”

再好的煤炭质量,如果运输环境糟糕,同样也会极大的影响生产销售。

老王,是一名卡车司机,大半辈子走南闯北,内蒙、山西、榆林等地都留下过他的车轮印记。

“以前我经常跑神木、府谷等地的煤矿,漫长的排队过程、低下的装车效率简直能把人折磨死。”回忆起曾经的经历,老王的话匣子一下打开了,“现在来这里拉煤,基本上很少排队,当天来当天走,心情顺畅了不少。”

运输环境曾经是制约二号煤矿销量的大难题,随着这几年该矿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先后对地销煤装车站进行升级改造,装车速度比以前提升了20%。斥巨资对铁路装车系统进行自动化升级,装一列车比升级改造前节省了近50分钟。对地销煤装车站门前的道路进行硬化维护,滚滚车流再也没有发生过大堵车……

“为客户服务,我们时刻用心”

2017年的那场大雨,成为了很多来二号煤矿拉煤的卡车司机最暖心的记忆。

“当时天刚刚黑,我装完车正往回走,雨下的越来越大,河水迅速淹过路面,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山沟沟里,就这样被困住了,后边的大卡车越堵越长,一眼望不到头。”来自运城的冯师傅,回想起那次的经历依然记忆如新。“我们在车里呆了一晚上,饥寒交迫,没想到第二天一大早,二号煤矿的工作人员就给我们送来了矿泉水、盒饭、馒头和菜等食物。走遍全国,第一次遇到这么暖心的矿。”

困难面前见真情,这样暖心的举动几乎年年都会在该矿发生。夏天的一块西瓜,冬天的一杯热水,无不体现着该矿“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为拉煤车司机设置饮水点、建立司机专用洗手间,竭力为司机师傅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客户满意度持续提高。

“让客户用着放心,司机运的顺心,做到服务客户时刻用心,这样才能留住客户。” 该矿总经理刘建伟在装车站检查时,看着络绎不绝的装煤车,语重心长的说。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