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办理中欧班列(长安号)境内首笔铁路运单融资业务

时间:2021-01-21 09:30:20  来源:中国银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银行办理中欧班列(长安号)境内首笔铁路运单融资业务

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为进口商提供授信支持,实现了中欧班列(长安号)境内首笔铁路运单项下贸易融资业务突破,这也代表着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围绕金融服务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高质量发展,推动铁路运单融资,在金融创新的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2021年1月20日,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成功办理首笔中欧班列(长安号)铁路运单项下贸易融资业务。该笔业务基于西安国际港务区某公司进口采购贸易,该批货物将搭乘中欧班列(长安号)从欧洲到达西安新筑站。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为进口商提供授信支持,实现了中欧班列(长安号)境内首笔铁路运单项下贸易融资业务突破,这也代表着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围绕金融服务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高质量发展,推动铁路运单融资,在金融创新的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2020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提出“建设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构筑内陆地区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国际贸易通道”的指示,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将金融助力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高质量发展视为己任,成立了以省行行长任组长的“中欧班列工作指导组”和任务型团队,按照“一个通道、两个市场、五类主体、五项抓手”策略,以务实高效的工作推进机制,打造全方位金融服务体系。截至目前为中欧班列(长安号)相关市场主体提供授信22亿元,并在市场中创新首发推出“中欧班列贷”、“秦贸贷”专项融资产品,为物流货代企业、进出口客户尤其是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本次铁路运单项下贸易融资业务的突破,是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支持市场实体,助力稳外贸稳外资的又一重要举措。除此之外,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还在跨境结算、现金管理、数字人民币等方面与“长安号”相关企业深入合作,并积极助力企业开展招商引流,以实际行动帮助客户稳订单扩市场,同时充分发挥中国银行海外机构优势,积极推动跨境贸易撮合,协助本省企业与境外合作商精准对接,打造了中国银行特色的中欧班列跨境金融服务场景。

中欧班列是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最重要的载体,而“长安号”是中欧班列当之无愧的“龙头”,立足本地,为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具有重要的意义。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将积极落实国家战略,与陕西省政府同频共振,与“长安号”平台企业及相关主体高效联动,进一步打通金融服务链条、丰富金融服务场景,敏捷反应,不断创新,与中欧班列深度融合,助力更多的企业搭载“长安号”进入国际市场,为陕西外向型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