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与西北农大举行共建“乡村振兴金融研究中心”合作签约及“中银乡村振兴学堂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时间:2021-08-21 21:07:26  来源: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与西北农大举行共建“乡村振兴金融研究中心”合作签约及“中银乡村振兴学堂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8月20日上午,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建“乡村振兴金融研究中心”及“中银乡村振兴学堂教学基地”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


168655cf2b53dba601ec1789e2cad3d6.png

8月20日上午,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建“乡村振兴金融研究中心”及“中银乡村振兴学堂教学基地”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房玉林主持签约暨揭牌仪式。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陕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小宇,陕西省乡村振兴局副厅级督查专员何建军,总行定点帮扶工作队队长、咸阳市副市长王蕾,西农大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杨改河,陕西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张渭的见签下,陕西省分行党委副书记、首席业务经理田晓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房玉林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共建“乡村振兴金融研究中心”合作协议,房玉林宣读了机构成立及聘任文件,吴普特、刘小宇共同为“乡村振兴金融研究中心”、“中银乡村振兴学堂教学基地”揭牌。

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着精诚合作的原则,联合共建乡村振兴金融研究中心和中银乡村振兴学堂教学基地,依托西农大乡村振兴研究力量和技术优势,发挥银行的资源优势,通过校企联合、资源共享、精准施策,切实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重要问题的咨询研究,开展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政策咨询,开展乡村振兴人才培训等,融合用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双方希望通过共同努力,将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全国具有重要影响的新型特色智库,以及具有明显区域特色的乡村振兴战略理论研究基地。

b8ab18c5830b9b0f9240021de5aebe53.png

刘小宇行长在讲话中表示,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历史任务。作为国有金融企业,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有责任有义务从金融支持角度为乡村振兴出力,也迫切需要得到乡村振兴政策、规划、实践方面的智力资源支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国内一流的农林类高校,在“三农”领域有深厚的学术积累和实践经验,更在全国高校中率先成立了“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开展了一系列富有价值的研究和探索。希望研究中心能够尽快投入工作,展开学术研究,多出好的研究成果,为中行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咨询服务,取得预期效果。他对西北农大历届领导给予中国银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研究中心的共建,将进一步提升双方良好稳固的长期合作关系,实现银行、高校和乡村振兴的共赢和持续发展。

吴普特校长在讲话中真诚感谢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多年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鼎力支持,充分肯定了双方形成的长期良好稳固合作关系。他介绍了学校服务农业农村发展的有益做法与经验,强调了通过构建科技推广“西农模式”、实施西北乡村类型与特征调查、打造整县域乡村振兴示范样板、开展涉农领域干部及高素质农民培训、建设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等取得的突出成效。他希望通过乡村振兴金融研究中心这一平台,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共同探索校企协同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径新模式,力争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他强调,双方要紧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20字总要求寻找着力点、贡献点,义不容辞地担负起时代赋予涉农高校与国有金融企业的神圣职责,争做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标杆。

陕西省乡村振兴局副厅级督查专员何建军、总行定点帮扶工作队队长、咸阳市副市长王蕾分别讲话,对中国银行和西北农业大学为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所做的探索和努力给予肯定,表示将大力支持中心各项工作的开展,希望中心为服务国家战略、推动陕西经济发展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有关职能处室以及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有关部室负责人和相关专家参加仪式。与会人员还就乡村振兴实施中相关问题的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编辑:白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