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报告(2016-2017)》出版

时间:2019-01-22 09:08:50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报告(2016-2017)》出版

《中国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报告(2016-2017)》的主题是“关中--天水经济区收入平衡发展”


由《中国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报告》课题组倾力打造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系列发展报告《中国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报告(2016-2017)》于2019年1月20日在西安中俄丝路创新园成功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并将于近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

71a0952e26b28b2b206fe152f26c5994.jpeg

《中国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报告(2016-2017)》的主题是“关中--天水经济区收入平衡发展”。报告内容包括:总报告、分报告、专题报告、附录四个部分。总报告从市场化引领和精准化校正两方面对关中--天水经济区收入平衡发展进行了总体研究,对关中--天水经济区收入平衡发展提出如下政策建议:

以市场化为导向,切实消除行政壁垒,推进地区间收入平衡发展;打破行业垄断,消除社会制度文化约束,推进行业间收入平衡发展;以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为双引擎,推进城乡间收入平衡发展;推进关中--天水经济区金融体系改革,消除现有金融体系对传统社会信用向市场信用转化的抑制,推进收入平衡发展;加快土地确权,推进农村资源金融化,发挥市场对农村生产要素资源配置的引领作用,推进收入平衡发展;加大人力资本的金融转化和技术资本的专利权转化,推进收入的平衡发展;加强收入二次分配,逐步推行房产税、遗产税、利息税等资产税征收,改变关中--天水经济区资产收入比重不断提升趋势;发挥社会保障的二次分配功能,实现关中--天水经济区收入分配的基本公平;从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异地搬迁多方面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在关中--天水经济区彻底消除绝对贫困。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