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十四运会“航天绿”打造舒适生活体验

时间:2021-09-01 13:07:42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航天基地:十四运会“航天绿”打造舒适生活体验

高标准营造街景氛围根据简洁、大方、精细的要求和“共建共享 健康中国 全民健身”的理念,西安航天基地以展现全运主题风采为明线,以烘托西安地域特色为暗线,并巧妙地与现有景观融合,给辖区的街景换上了“新装”


为迎接第十四届全运会、残特奥会,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西安航天基地紧盯公共绿地建设不放松,精心、精细抓好街景布置和园林绿化养护工作,为赛会期间的城市绿化大环境提供坚实保障。

高质量管护绿化景观

“平时白天要上班,晚上就带孩子在小区门口的口袋公园转转,锻炼锻炼身体,看到各色的花花草草,心情都会舒畅很多。”王女士表示,航天基地变化很大,绿化也是越来越美,更亲近的接触绿色,居住舒适感大大提升。

61cbd4251ed13fca030e399dc92c1156.png

绿树成荫

据了解,西安航天基地坚持只留经典、不留遗憾,切实下足绣花功夫,从修剪整形、抗旱浇水、苗木支撑、缺株补栽、绿地保洁等方面持续深入加强道路绿化带、公园广场、绿化景观等的精细化管养工作,做到枝清、叶亮、花艳、景美,保证全运会期间最佳景观效果。

d72d733fcebf1a64dd8e5c385d4de128.png

对绿化景观进行精细化管养

截至目前,航天基地共计完成行道树修剪整形435棵,修剪绿篱36400平方,修剪草坪7600平方,清除杂草13700平方,草坪病虫害防治500平方;冲洗浇灌绿化带15吨,清理枯枝死树14株,补栽麦冬430平方。

高标准营造街景氛围

根据简洁、大方、精细的要求和“共建共享 健康中国 全民健身”的理念,西安航天基地以展现全运主题风采为明线,以烘托西安地域特色为暗线,并巧妙地与现有景观融合,给辖区的街景换上了“新装”。航天基地的街景规划布局以重要节点、重要路段、重点突出的方式,通过花坛、花钵、花境等多种布置形式在公园广场、重要道路等营造丰富的景观效果。在植物配置上,以多种类和多模式相结合,使观花乔木,花灌木、地被、藤本、时令花卉等相映成趣。

dc8536e8771a4bc7745a395332f128e5.png

十四运会相关景观小品

航天城文化生态园、星河运动公园、中湖公园、世子公园以地栽花卉、花境、花卉小品为主,入口以明快的色彩点亮主题,园区内部营造花海、自然花境,给人以舒朗之感。

3e2aa6ed281687455ebb6637f2321a34.png

十四运会相关景观小品

同时,航天大道、运动公园主入口等重要道路节点设计安装十四运主题景观小品四种样式共六套。涵盖古都西安总体印象和第十四届全运会等重要元素,并进行艺术化的设计和布置,在强调主题性,地域性,文化性,时效性等理念的基础上,讲好西安故事、西安文化以及所在地航天基地的精神风貌,给广大市民更好地生活和居住感受。

据了解,西安航天基地按照“一城锦绣一轴花语、一区新颜七路花链、三环花廊芬芳吐艳、百街百点精彩呈现”的总体思路,高标准完成全运会街景布置。同时,精心精细抓好街景布置养护管理,做到绿化景观无干枯黄叶、杂草疯长、黄土裸露,附属设施无字体不全、漆皮脱落、脏污破损现象,出现损坏做到“即损即修”。截至目前,已对航天大道、神舟三路、东长安街等主要道路的花镜、花墙、花进行浇水养护,航天大道更换花卉3000株。

编辑:丁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