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护航十四运” 西安税务青年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时间:2021-09-16 11:58:28  来源:西安税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税收护航十四运” 西安税务青年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解飞是“税收护航十四运”青年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也是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国际港务区税务局派驻十四运会西安市执委会专项税收团队的联络员


9月15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西安盛大开幕。近日,来自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税务局系统的17名青年税务干部,作为十四运会城市志愿者已陆续到志愿服务岗亭上岗,在赛事期间为广大市民及外地游客提供赛事信息咨询、文化宣传、文明倡导、便民引导等服务。

踊跃参加城市志愿服务是西安税务青年护航“十四运”行动之一。从“十四运”筹备之初,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税务局团委就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积极动员青年干部以服务“十四运”为平台,成立“税收护航十四运”青年志愿服务队,为西安办好全运盛会贡献税务青春力量。

学党史办实事 志愿服务在一线

西安税务“税收护航十四运”青年志愿服务队将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助力重大赛事深度融合,按照“人往全运走,事在现场办,问题解决在一线”的工作思路,组织队员为十四运会西安市执委会、场馆建设方、赞助商及相关配套企业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迎全运”税收政策辅导。通过深度了解政策需求、精准解读税收政策、“点餐式”答疑的形式,解决企业在赛事筹备、运营管理中的涉税问题,为“十四运”的顺利举办排忧解难、保驾护航。

解飞是“税收护航十四运”青年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也是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国际港务区税务局派驻十四运会西安市执委会专项税收团队的联络员。自去年11月以来,他就穿梭于全运会主场馆——西安奥体中心与税务部门之间,帮助西安市执委会解决税务登记、税务申报过程中的各种涉税问题。每周无论多忙,解飞都会抽出两天时间到执委会,收集反馈筹备过程中的涉税诉求。

随着“十四运”的临近,青年志愿者们的服务项目也跟随全运会的脚步不断调整,围绕“十四运”场馆建设、全运村建设、门票销售、企业捐赠、赞助、赛事服务及后续管理等各个环节提供精准政策指导和精细纳税服务。围绕企业可享受的增值税留抵退税,用于体育活动的房产和土地减半征收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公益捐赠税前扣除,广告赞助税前扣除等政策适用中可能存在的相关疑点,梳理编制出《“税收护航十四运”政策指引》赠送给企业,点对点辅导企业解决相关涉税问题。

“‘十四运’主场馆建设项目开工以来,港务区税务局第一时间组建专业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项目工地,面对面地宣传、普及税收优惠政策,给我们发放宣传手册,将实实在在的税收政策红利带到我们身边,大大增强了我们工程建设的信心。”西安奥体中心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卞毓敏表示。

助全运添光彩 文明引导“税先锋”

“车让人 人守规 共建全运好秩序”、“崇德向善迎盛会 文明有礼待宾朋”、“我文明 我行动 我为全运添光彩”……在一系列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中,都能看的西安税务青年志愿者们的身影。

今年以来,西安市税务局团委积极动员全市税务系统青年干部主动发挥青年“税先锋”作用,主动投身到“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中。截至目前,西安税务“青春梦之队”“利剑突击队”“青春致胜”团队等20余支队伍,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十四运”相关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共创文明城市,共同迎接全运盛会。

“服务‘十四运’是多么光荣的事情,距离‘十四运’的脚步越来越近,我们税务人要拿出自信、热情、向上的姿态迎接盛会,在志愿服务中倾情服务、全力奉献,擦亮西安城市名片!”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鄠邑区税务局青年干部房宝康在参加完志愿服务活动后谈到。该局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十四运”手球馆,开展周边环境清洁、交通文明引导等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活动中,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国际港务区税务局青年干部还联合西安交通大学青年学生、西安国际陆港集团青年职工来到全运会主场馆开展“我为全运添光彩”志愿服务,通过政策宣讲、场馆清洁等服务,为全运会的召开贡献力量。

“西安税务青年志愿服务队将在落实民呼我行、服务‘十四运’中当好示范表率,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在服务‘十四运’中践行志愿精神,发挥自身专长,锤炼本领能力,展现青春风采,为全运盛会的召开积极贡献税务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税务局团委书记张军表示。

编辑:丁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