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税收服务“直通车” 跑出全运“加速度”

时间:2021-09-16 11:59:32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税收服务“直通车” 跑出全运“加速度”

据悉,目前西安市税务局已组建21个“税务管家”专家团队,开展宣讲辅导活动33场次,选派10名干部进驻十四运会西安市执行委员会,115人次税务骨干助力“十四运”关键项目,帮助8家企业及时收到7.94亿元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款的“真金白银”


企业服务体育赛事,能享受哪些税收服务?进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时间,参与全运村项目建设的西安国际陆港全运村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日前收到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款8769.89万元,帮助企业缓解了周转困难。

早在今年夏天,一支“十四运税收服务专家团”在陕西西安忙着为企业现场答疑,宣介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得知西安国际陆港全运村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在建设中遇到了资金问题,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向企业宣传辅导,申请税费减免。

“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可及时有效缓解企业前期建设垫资较大所造成的流动资金紧张、周转运行困难的问题。”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西安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树民说。

我国自2019年4月1日起,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制度扩大到全行业。所谓留抵退税,即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退税优惠,就是对现在还不能抵扣、留待将来取得足够销售收入才能抵扣的增值税进项税额,符合相关增量留抵退税条件,予以提前退还的增值税优惠政策。

记者了解到,除了增值税留抵退税优惠,企业如果以场边广告牌、冠名、官方指定产品等形式赞助体育比赛,相关赞助支出在认定具有广告性质后,可比照广告费支出按规定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

为服务好“十四运”相关企业,西安市税务局专门制定了税收护航“十四运”活动方案,梳理编制了《税收护航“十四运”政策指引》等政策汇编,在全市各办税服务厅设立“十四运税收服务绿色通道”,确保税费优惠政策以“全运速度”一站送达企业。

据悉,目前西安市税务局已组建21个“税务管家”专家团队,开展宣讲辅导活动33场次,选派10名干部进驻十四运会西安市执行委员会,115人次税务骨干助力“十四运”关键项目,帮助8家企业及时收到7.94亿元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款的“真金白银”。(记者李华)

编辑:丁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