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汉济渭工程三河口水利枢纽 首台机组正式投产发电

时间:2021-12-11 11:12:01  来源:引汉济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引汉济渭工程三河口水利枢纽 首台机组正式投产发电

引汉济渭工程三河口水利枢纽首台机组正式投产发电撰文/董韬 任童 图/方贤兴 12月10日13时58分,引汉济渭工程三河口水利枢纽首台机组(4号机组)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


12月10日13时58分,引汉济渭工程三河口水利枢纽首台机组(4号机组)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这标志着,引汉济渭工程开始发挥发电效益,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将流向千家万户。

3f07b6fb2110dc383f9ebfa1579aa060.jpg

三河口水利枢纽是引汉济渭工程调水工程的调蓄中枢。工程位于汉中市佛坪县和安康市宁陕县交界的子午河河谷段,是一座以供水为主、结合发电综合利用的水利枢纽,最大坝高141.5米,总库容7.1亿立方米,电站总装机容量60兆瓦,年平均发电量1.214亿千瓦时。

“根据相关规划成果,年发电1.214亿千瓦时,相当于每年可替代原煤约5.8万吨,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0.2万吨、烟尘排放量约0.8吨,进一步促进区域能源结构和产业结构调整,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引汉济渭大河坝分公司郑红玺说。

b857b068fcd561830b7cf393d7bbc985.jpg

据了解,72小时试运行期间,机组摆渡、轴承温度、机械震动等性能均满足或优于设计要求,以机架垂直振动为例,摆度不超过0.02毫米,运行非常平稳,达到国家优良标准。目前,三河口水利枢纽其余3台机组正按计划有序调试。(通讯员 董韬 任童 方贤兴)

编辑:丁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