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维护企业利益的这位钢城青年点赞

时间:2021-12-20 18:16:0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维护企业利益的这位钢城青年点赞

2021年10月23日凌晨5时许,温晶在11#料场验收焦炭时,发现两车焦炭在表观上存在差异,有着多年验收物料经验的他立即采取了措施,要求司机将车开到指定位置进行卸车,以便进一步验证自己的判断。


近日,在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范围内掀起了一场向料管员温晶同志学习的热潮,温晶同志11月1日荣获了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精神文明新风金奖”,并获得2万元奖励。

来到11#料场,初见温晶,身形魁梧、表情严肃、不善言谈,验收物料一看二摸、拍照取证、登记信息,动作利索,认真负责。笔者通过与温晶及同事交谈,才得知获奖缘由。

物料验收练就“火眼金睛”

2021年10月23日凌晨5时许,温晶在11#料场验收焦炭时,发现两车焦炭在表观上存在差异,有着多年验收物料经验的他立即采取了措施,要求司机将车开到指定位置进行卸车,以便进一步验证自己的判断。当车辆开始卸车时,有大量的粉尘和小粒度不明杂物扬起,他立即制止司机要求停止卸车,并对当车焦炭进一步确认,发现了大量的焦沫掺杂其中,存在掺假嫌疑。他保护好现场,立即上报情况,及时对该车焦炭进行甄别和确认,经过筛分计量,掺假物23.56吨,掺假物灰度达70%-80%,远远超过了正常焦炭灰分指标,按当期焦炭价格计算,为公司挽回10万余元的经济损失。

认真、负责是他的干事风格,从进入原料验收物料的第一天起,他就严格按原燃料表观质量验收标准验收物料,决不允许一粒不合格物料进入料场,经过两年来的岗位锤炼,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

履职尽责守住“前沿阵地”

自从事物料验收工作以来,温晶始终保持履职尽责本色,秉承“敬人、敬业、敬事”的工作态度,力求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自己的承诺。2021年以来,温晶在焦炭验收过程中严格执行验收标准要求,对外运司机的诸多理由和软硬兼施的做法都一视同仁,绝不含糊,外运司机认为他是“一根筋”。在物料验收过程中,为了确保焦炭质量,他加大抽样比例,坚持每10车抽样一次。对于卸料过程的监控,他克服卸料过程的恶劣环境,现场盯控,拍照取证,最大限度确保焦炭质量。对于扣杂处置,他坚持“二次确认”法,对焦炭进行针对性扣杂。对于卸料现场的安全监护和服务,他更是大家公认的“热心人”,帮助外运司机捆绑车门、引导首次来厂司机办票、提醒佩戴安全帽、帮助受伤的外运司机等,这些小事情对他来说 ,都是举手之劳的事情。

锱铢必较做到“颗粒归仓”

在料场管理多年的他,坚持“紧盯车轮子、握紧扫把子、清理车帮子”的工作原则,始终如一,锱铢必较,每班做到“颗粒归仓”。一本子、一支笔,一把扫帚、一把铁锨,这是温晶每天上班的标配。在验收物料时他记录着物料表观质量情况和自己验收的具体情况,当没有车辆卸料时他也不闲着,拿着扫帚和铁锨看料场口子和过道上有没有遗漏的物料,及时进行回收。他还时常跟身边职工说,龙钢是我家,守护靠大家,只有龙钢这大家庭好了,我们个人才能有收入,我们的小家庭才有保障。他不仅对自己严格,对自己一起搭班子的同事要求也十分严格,每当他发现料场中有遗漏的物料时,就会拉上同事一起去清扫回收。把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温晶同志用最简单的一次清扫、一次捡拾、一次检查,干出了料管员的精彩,干出了储运人的品质,更干出了龙钢人的精气神。

温晶把做事严谨、纪律严明的作风融入管理中,将自己锤炼成一名敢于吃苦、敢于挑战、作风过硬、刚正不阿的物料管理员。

在与温晶同志交谈时,温晶说得最多一句话是:“这是我分内的工作,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龙钢对我的鼓励是对我工作的最大认可。”朴实的语言,充分体现了一名基层物料管理员甘于奉献的精神,他用执着书写平凡,用担当诠释忠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一颗赤诚之心坚守在钢城的一隅,默默守护着企业的利益,是钢城的“忠诚卫士”,更是我们学习榜样。(张鹏飞)

编辑:胡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