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抗疫一线党旗飘 党员干部显担当

时间:2021-12-27 10:00:54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航天基地:抗疫一线党旗飘 党员干部显担当

02用好年轻干部“急先锋”把疫情防控作为年轻党员干部锤炼本领的“主战场”,号召70名国有企业年轻党员集中锻炼活动队员扛起疫情防控责任,迎难而上、担当作为,积极投身到核酸筛查、隔离管控、流调溯源等“急难险重”岗位接受考验,提升应对复杂局面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近日,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西安航天基地将党旗插在疫情防控急难险重最前沿,用好用实“三支队伍”,扎实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有力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用好党员干部“主力军”

图片

在核酸筛查过程中,组织专人摸排辖区16个社区分布及实际居住人员情况,在社区、学校、街边及项目工地等区域设置100多个采样点,确保区域全覆盖、筛查不遗漏。迅速集结管委会党员干部、城管执法队员、国有企业员工1000余人,分布到各点位开展核酸筛查,同时采取悬挂党旗、党员亮身份等形式,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包片区、处级干部包小区工作机制,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核酸筛查工作。

用好年轻干部“急先锋”

图片

图片

把疫情防控作为年轻党员干部锤炼本领的“主战场”,号召70名国有企业年轻党员集中锻炼活动队员扛起疫情防控责任,迎难而上、担当作为,积极投身到核酸筛查、隔离管控、流调溯源等“急难险重”岗位接受考验,提升应对复杂局面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同时,将疫情防控作为年轻干部能力素质的“试金石”,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和发现干部,切实储备一批政治坚定、敢于担当、能打硬仗的后备力量。比如,由城发集团年轻党员干部组建的“三轮车物资配送队”,为管控小区、封控楼栋群众逐户配送物资,有效解决群众采购不便利问题。

用好机关干部“驰援队”

图片

图片

市级部门机关干部闻令而动,市人防办、医保局、地震局46名干部迅速下沉航天基地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航天基地结合人员特长,分配到7个社区,全力配合开展核酸筛查、流调排查等工作;同时,结合“民有所呼 我有所行”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人员精准开展志愿服务,做好小区居民生活物资保障服务,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和生活困难群众做好纾困解难等工作,有效缓解了基层一线防控压力,为航天基地胜利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有效力量。

编辑:丁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