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奋斗谱写青春乐章——记陕钢集团2019-2020年优秀共青团员樊凯

时间:2022-01-25 15:00:52  来源:陕钢集团龙钢公司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用奋斗谱写青春乐章——记陕钢集团2019-2020年优秀共青团员樊凯

刚来到废钢班组时,樊凯就一头扎进废钢表观质量验收工作中


青春是展翅的雄鹰,搏击苍穹,谱写着青春的律动。樊凯,陕钢集团2019-2020年优秀共青团员,一名奋斗在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储运中心原燃料热土上的青年,用短短三年时间,扎根一线,不怕吃苦,积极向上,快速成长为让领导放心、员工信服的副班长,用满腔热血谱写着十里钢城青年人的奋斗乐章。

笃学不倦,用勤学提才干

“当上副班长后,发现自己不足的地方太多了。还有很多知识需要向身边的同事们学习。”面对笔者提问近期工作有何感悟时,樊凯这样回答。

刚来到废钢班组时,樊凯就一头扎进废钢表观质量验收工作中。他一边刻苦学习、熟悉废钢验收制度,一边与老员工交流、仔细观察每一车的验收过程。学习过后,他还不忘实践才能出真知的道理,“班长,这车料让我来验收。”那段时期总能听到他积极踊跃的声音,在工作闲暇之余,他也会时常抱着书本充实自己。正是这种勤学好问的精神,使他的业务与文化素养得到了很大提升。

精细管理,让班组更团结

在成为副班长半年多以来,樊凯坚持把精细化管理的理念贯彻到工作的方方面面,结合精细化要求,他提出“班前会强化学习、班中发现问题、班后总结反思”的班组管理办法,总结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形成问题整改记录,并在每日班后会进行交流,进一步推动班组工作向上向好发展。

在积极开展自身工作之余,他不忘关心与照顾员工工作。2021年新进大学生孙子月被分配到他所在的班组后,他帮助新员工熟悉班组各项工作业务,“没事的,是人总会犯错,不要气馁,加油。”正是他热情的工作态度,整个班组更加团结。

躬先表率,把工作干到位

在工作中,樊凯扎实践行“干事”文化,是员工口中冲锋在前、勇担重任的“拼命三郎”。

西安本轮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他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主动承担起班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在废钢班组工作室,经常看到他刚一接班就拿着装着84消毒液的喷水壶仔细地对着角角落落进行消毒;在司机测温登记排队处,他不停地提醒让司机师傅们间隔一米排队,并安排他们按顺序依次测温登记。“在作业现场,总能看到他奔波的身影。”废钢大班长李红伟说道。是的,只要进入工作场所,他永远冲锋在前线、战斗在前线。

这就是樊凯,一个永远学习奋进的青年、一个善于思考与关爱同事的副班长、一个爱岗敬业的先锋员工。在新的一年,他正用奋斗的音符在十里钢城奏响青春乐章。(陕钢集团龙钢公司 吉俊泽)

编辑:胡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