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闭环管理 精准施策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2-01-26 13:27:15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航天基地:闭环管理 精准施策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加速推进辖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航天基地相关负责人多次赴西安分院为企业解读政策要求,讲解航天基地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的“一揽子”配套方案,为西安分院复工复产坚定信心


2021年12月23日,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进一步升级,西安全市实行封闭管理。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西安分院(以下简称“西安分院”)承担的以载人航天工程等为代表的一系列国家重大专项任务面临着被按下“暂停键”的风险,科研生产任务遇到巨大挑战。

859ed7c13ea2241b15e5bd82f0a1d876.png

在接到西安分院反映的实际困难后,西安航天基地第一时间协助该单位建立封闭式管理制度,完善各项保障措施,从顶层制度和园区管理等方面贯彻落实西安市防疫政策要求,全力协助西安分院进行封闭式管理。

fe214f178920ec8651cfeb2e64c08c5e.png

从2021年12月23日零时起,西安分院园区各出入口按照规定进行了封闭,全面开展了园区消杀,组织园区内运行人员连续进行核酸检测,对进入园区的生活必需物资采取无接触式转运,严防疫情输入。

5c96cf65166823097513ea7c8644836c.png

“自西安分院实行封闭管理后,在岗员工大约有750人。”西安分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西安分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克服困难,参与研制的六颗卫星的成功发射,圆满按时完成2021年的型号发射任务。

1440ceed842e57d3942878e21bb06b4a.png

随着疫情态势的逐渐好转,西安市发布了《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区域调整方案》,航天基地积极快速响应,制定了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规范和标准流程,同时简化行政审批流程,按照“七个必须”的要求,编制制式表格,细化了35项工作要素,为复工复产奠定了坚实的制度基础。

597c5383031283da7902a0b23cbd7b1a.png

为加速推进辖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航天基地相关负责人多次赴西安分院为企业解读政策要求,讲解航天基地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的“一揽子”配套方案,为西安分院复工复产坚定信心。

“按照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西安分院将落实防控责任。在人员管理方面,对复工复产人员实行最小单位管理,并强化宣传教育;在场所管理方面,开展全面消杀工作,进一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西安分院有关负责人说。

2022年1月18日,航天基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对西安分院复工方案和现场管理情况进行了高效审核,同意西安分院作为航天基地首家科研企业逐步有序复工复产,目前复工率已逾90%。

编辑:丁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