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持续开展安全检查助力复工复产

时间:2022-01-28 10:14:34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航天基地持续开展安全检查助力复工复产

对特种设备进行检查为预防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航天基地对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阶段,西安航天基地正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复工复产不动摇,辖区农贸市场、食品经营单位、药品零售企业和餐饮服务单位的疫情防控及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生产状况如何?

检查督导 全面深入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1月23日,在辖区凤栖东路某一药店门前,工作人员正在张贴一米线标识,门前的测温仪、温馨提示等一应俱全,为复工复产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了充足准备。

bd9dac4ab6041c76ccb2a968d0fccd92.png

工作人员正在张贴一米线标识

近日,航天基地对农贸市场、食品经营单位、药品零售企业和餐饮服务单位的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食药安全和保供稳价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复工餐饮单位合法经营资质、开业前场所全面消杀等进行指导检查,要求其签订承诺书进行公示,并发放电子版制式表格,帮助复工餐饮单位迅速开展各项准备工作。督促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保障“菜篮子”市场供应价格稳定及食品安全,严厉杜绝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

728815f7913299b9df39fd4170fdb07a.png

对药店进行监督检查

同时,持续开展药品经营企业疫情防控及“一退一止两抗”药品监督检查,并要求药店从业人员持有72小时两次以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岗。除此之外,航天基地政务服务中心也从1月24日起恢复现场业务办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强化安全意识排查安全隐患

1月24日,航天基地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正在对辖区星座广场的手扶电梯和直梯进行安全检查,排除各类安全隐患,为前来购物的群众提供安全保障。

a327377dca87490e608e6cd7fd5da1c2.png

对特种设备进行检查

为预防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航天基地对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检查中,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现场听取了企业安全管理负责人对在用设备情况的介绍,重点对辖区星座广场、盒马鲜生、居然之家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在用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定期检验、维护保养、人员持证以及安全附件、安全保护装置校验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ca54555d9cea1e95fcb5e7933a73eb8a.png

安全检查

航天基地要求各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强化作业人员责任意识,及时排查安全隐患,提高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同时,落实安全巡查、24小时值守制度,确保复工复产和春节假期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编辑:丁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