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出台20条措施促消费

时间:2020-06-02 09:01:30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出台20条措施促消费


■ 鼓励购买新能源汽车、鼓励汽车淘汰更新升级和农村车辆消费升级

■ 鼓励有条件的市(区)开展以旧换新活动,对购买1级能效标识的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的消费者,可按销售价格的10%给予补助

■ 在不影响人行通道、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允许在居民居住集中区开辟临时摊点摊区,允许流动商贩在一定时间和区域占道经营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出台《陕西省促进市场消费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从鼓励汽车消费等五个方面明确了20条具体措施。

《措施》提出,鼓励购买新能源汽车、鼓励汽车淘汰更新升级和农村车辆消费升级;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放宽汽车限行规定,在实施国六排放情况下,逐步减少城市车辆限行次数,对达到国家排放标准、符合相关技术特征的皮卡车型,适当放宽或全面取消进城限制;加大汽车消费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城市便利加油站建设。

在支持家电消费方面,《措施》提出,支持绿色智能家电消费,鼓励有条件的市(区)开展以旧换新活动,对购买1级能效标识的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的消费者,可按销售价格的10%给予补助;支持电子消费品消费,鼓励有条件的市(区),对购买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的消费者,可给予适当补贴。

《措施》提出,扩大网络消费,对2020年首次在知名电商平台开设旗舰店、特产馆并于当年实现50万元以上农产品网络销售额的企业,给予2万元一次性补贴。同时,鼓励市(区)依托步行街建设,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对于各市(区)纳入省级试点范围的步行街,各给予100万元奖励。

《措施》还明确,疫情期间,城市管理坚持柔性执法,在不影响人行通道、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允许城区临街店铺出店经营,允许大型商场适度占道促销,允许在居民居住集中区开辟临时摊点摊区,允许流动商贩在一定时间和区域占道经营。(记者 崔春华)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