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年内进出口猛增 产业链持续受益

时间:2020-11-30 09:45:58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跨境电商年内进出口猛增 产业链持续受益

武汉天河机场快件中心跨境电商进出口货物总量创下历史新高,截至11月23日,进出口货物总量首破600万票,同比增长285%


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我国进出口贸易在二、三季度逐步复苏。刚刚过去的“黑色星期五”购物节叠加海外年末节庆,国内部分外贸企业订单量持续保持高位,全球跨境电商的增速迅猛,产业链上相关企业也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今年以来,多地跨境电商进出口业绩增量都有不俗表现。武汉天河机场快件中心跨境电商进出口货物总量创下历史新高,截至11月23日,进出口货物总量首破600万票,同比增长285%;今年前10个月,广东跨境电商进出口1047.8亿元,增长25.1%;陕西省商务厅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中欧班列“长安号”今年共开行3167列,是去年同期的1.8倍。此外,近期集运价格飙升,集装箱供不应求,国内港口集装箱的吞吐量激增。

“黑色星期五”购物节也带来巨大的进出口增量。据悉,截至购物节前一天,仅南航浦东货机进港货量逾7500吨。上海货机出港快件达10446吨,货量同比增长达7%。

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2.16万家跨境电商相关企业,今年以来,全国新增跨境电商相关企业4800余家,同比增长59.6%。

随着大量传统贸易订单转为线上成交,跨境电商出口需求不断增长。东北证券指出,从今年以来的海外收入占比提升情况来看,机械设备、纺织服装、家用电器等提升最为明显。若进一步延伸至这些行业的上游,可以看到铜、铝的需求结构中,有较大比例用于电力电子、空调制冷、机械装备等行业,景气度也有所提升。

市场人士指出,中国优质商品在海外的竞争力不断提高,中国品牌全球化进程有望加速,具有较强消费者运营意识的公司将抢占先机。(记者 韦夏怡)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