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1月CPI环比上涨1.0%

时间:2021-02-20 09:15:03  来源:三秦都市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1月CPI环比上涨1.0%

其中,11种鲜菜价格涨幅超过两成,大蒜、黄瓜等4种鲜菜价格降幅在10.9%-2.4%之间,黄豆芽价格与上月持平


2月19日,记者获悉,根据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调查,今年1月,西安CPI环比上涨1.0%,涨幅比上一个月扩大0.5个百分点;同比上涨0.4%,涨幅比上一个月收窄0.3个百分点。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同比、环比涨跌互现。从环比看,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中,涨幅最大的是食品烟酒,上涨3.0%;降幅最大的是医疗保健,下降0.7%。

部分食品价格环比以升为主。1月,食品价格环比上涨5.5%。从分类看,14类食品价格“11升3降”,蛋类和菜及食用菌价格涨幅超过10%,食用油、薯类、干鲜瓜果类和畜肉类价格涨幅均超过3%。

鸡蛋价格上涨。1月,鸡蛋价格上涨23.8%,从均价和涨幅来看,都达到了去年同期以来最高水平。从供应端来看:一方面遭遇寒潮气温骤降,蛋鸡产蛋率有所降低,另一方面,近期国内部分地区疫情有所反弹,外地调运鸡蛋受限成本上升;从需求端来看:一方面春节临近,部分厂商备货增加了鸡蛋采购量,另一方面,随着猪肉价格的上扬,鸡蛋作为主要替代品需求增加。

1月,监测的24种鲜菜价格19种上涨,鲜菜价格上涨19.7%。鲜菜价格上涨原因一方面寒冷天气不利于叶菜类生长,产量下降,另一方面,疫情影响外地调运蔬菜成本上升,加之春节临近消费需求增加。其中,11种鲜菜价格涨幅超过两成,大蒜、黄瓜等4种鲜菜价格降幅在10.9%-2.4%之间,黄豆芽价格与上月持平。(记者 张维)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