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与中国城墙携手让中国文化闪耀世界

时间:2021-02-08 16:51:37  来源:中国银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银行与中国城墙携手让中国文化闪耀世界

自2007年起,中国银行就已经连续冠名参与多地中国城墙景区“新春挂春联”活动


农历腊月廿三是中国传统节日“小年”,神州大地家家户户吐旧纳新,开始采购年货,准备迎接着新年的到来。

在中国银行伦敦分行的办公楼内,一位外国小伙和他的中国同事正在挥毫泼墨,撰写春联。他叫Jamie Robinson,金融市场部职员;女孩曾湘来自西安,债券承分销中心经理。

Robinson是一位中国文化爱好者、喜欢吃中餐、喜欢去中国旅行,每周还会跟随太极拳教练学打太极拳。他非常喜欢中国文化,今天学写毛笔字,是他主动要求的。

曾湘首先让Robinson感受不同的纸张。从普通白纸,然后宣纸,再到最喜庆的大红洒金春联纸。在曾湘的指导下,Robinson完成了基础练习,终于迎来了课程的最难部分——写春联。Robinson每一笔每一划都写得格外用心,引发同事们的好奇围观。

3707c6b74137f33a275543cb3cc8f1d4.jpg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每到这个时候家家户户都会写春联,把新一年的美好向往和祝福写在春联上。”曾湘向她的外国同事们解释道。提到她的家乡西安,曾湘非常自豪。她告诉Robinson,下次去中国一定要去各地的古城遗迹看看,有北京故宫还有南京城墙,尤其西安城墙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了,保存非常完好,城墙厚重城门宏伟,过年的氛围最具代表性。Robinson也表示一定要找机会去西安过年,登上西安城墙,去灯会逛逛。

未来几天,Robinson和他的同事们会在曾湘的带领下一起贴春联挂灯笼,布置办公室。地道的中国春节文化氛围,让这些外国友人感受到了中国年的味道。

7f04a2be821baee6b78c01fd6c193ace.jpg

2021辛丑新春中国城墙全球征春联活动已于自2020年11月30日截稿,为期一个月的征联活动,吸引了全球华人的目光,全国各地乃至海外的楹联高手纷纷参与,共征得楹联作品两万余副作品。经过评委三轮认真评选审稿,63副或气势磅礴、或诗情画意,同时极具时代特色的辛丑新春城门春联即将挂上正定、大同、苏州、开封、襄阳、荆州、西安城门。

千年城墙,百年中行。自2007年起,中国银行就已经连续冠名参与多地中国城墙景区“新春挂春联”活动。中国银行在深度复兴古都文化风韵,促进历史文化旅游跨越式大发展,助力中国文化成为一张闪耀全球的名片。未来,中国银行将继续发挥好金融的力量,加强金融创新,推进普惠金融,担当国际责任,奋力建设全球一流现代银行集团、让中国工匠精神在全球生根开花。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