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入选2021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时间:2021-11-02 10:39:27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航天基地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入选2021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企业家训练营孵化场地目前已超六处,今年在建的西安丝路工业互联网产业园、凤栖云谷总部经济产业园,以及航天城中心广场3号楼的交付都将全面提升基地的孵化承载能力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评审工作,于10月29日发布《关于2021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名单的公示》。全国共168家基地通过了审核,其中陕西共5家,西安共2家,西安航天基地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榜上有名,入选2021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cfdc4c78dfb510175719ad3f3feba22d.png

西安航天基地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入选2021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西安航天基地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由西安航天基地丝路慧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孵化。西安航天基地丝路慧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先后获得“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和“国家级众创空间”等多项中省市荣誉资质,并连续多次被评定为国家A类科技企业孵化器。

102e7b759cd245f9d0258dc815ed133d.png

西安航天科技孵化器

目前,西安航天基地丝路慧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运营管理着从众创空间到产业园区的全流程孵化链条物理空间,服务辐射面积超过24万平方米,累计孵化企业600余家,在孵企业130家,其中卫星产业相关企业107家,企业从业人数5362人,累计培育新三板挂牌企业7家,规模以上企业29家,高新技术企业68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6家,建立院士工作站1家。

c4821cb6a77de056414ffa8381ec244d.png

企业家训练营

孵化场地目前已超六处,今年在建的西安丝路工业互联网产业园、凤栖云谷总部经济产业园,以及航天城中心广场3号楼的交付都将全面提升基地的孵化承载能力。

在孵化的600余家中小微企业里,现有项目领域主要集中在卫星应用、商业航天、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e8193a3dc50279859fa52e04e9c7beb8.png

项目路演

目前已培育了众多以卫星通信、卫星导航和卫星遥感为主的卫星应用技术源头企业和配套企业,完善了航天基地卫星应用产业链;围绕星际荣耀、银河航天、空天引擎、中科宇航动力、寰宇卫测等重点商业航天项目,聚集了一批商业航天创业企业,打造商业航天产业集群;形成了特色鲜明、竞争优势突出的航天新能源集群;着力培育了一批航天新材料产业链的源头企业和配套企业,完善了航天新材料产业集群。

特别是在人工智能、数字经济方面,依托华为云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拾音科技公司、翼展医疗等企业,孵化了一批中下游产业链的种子企业和配套企业;依托西安航天基地数字经济示范平台、京东航天数字经济示范园,促进了一批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据了解,近年来,西安航天基地丝路慧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针对小微企业服务需求,定制了许多个性化服务内容,如火如荼开展的丝路下午茶以“资源连线、干货分享、思想碰撞”为目的,聚焦人工智能、新经济、新技术等前沿领域,每周以下午茶形式,邀请行业大咖或企业负责人进行主题分享,企业家通过面对面交流互动,思想碰撞。

“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航天基地分中心”成立后,走访调研80家企业,挖掘16家企业技术或校企合作需求,促成签约项目4项;“西安航天基地卫星导航产品检测中心”提供产品检测服务和技术交流服务时间近3000小时。

西安航天基地将按照“前延后伸、填平补齐、组链集群、产业融合”的发展思路,依托龙头企业“筑巢引凤”,前后延伸在航天技术应用、卫星及卫星应用、新能源、新光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已有的产业链,组建创新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链,形成产业集群,为建设世界一流航天新城做出贡献。(西安航天基地)

编辑:丁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