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以“绣花精神”刷颜值、提气质

时间:2021-12-13 11:37:17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航天基地:以“绣花精神”刷颜值、提气质

为配合全市办好十四运会,营造良好的城市大环境,2021年以来,航天基地按照绿满航天工作整体安排,进一步提升了道路及沿线景观绿化,道路提升1.9万平方米,同时对沿线景观绿化、座椅小品、照明设施等进行提升


现在走在凤栖东路感觉特别清爽,不仅沿街商铺装修焕然一新,很有品质感,而且道路也很干净整洁,这里的生活环境越来越舒适了。

脏乱差不见了,街道整洁了,门头牌匾也整齐统一了,满街都是整齐绿色的市容市貌,居住环境和出行环境越来越好了,感到很舒心,美滴很,说起航天基地的变化,住在这儿的居民个个都神清气爽起来。

图片

有颜值、有底蕴、有温度的环境是一座城市的名片,更是群众生活体验的加分项。2021年,航天基地提出十个航天建设理念,确定了“北优、南闲、西提、东融、中强、全域补短板”的空间发展战略,为群众打造更具有“精气神”的宜居城市。

景观绿化全优化

让绿色回归市民生活

在航天基地,只要稍加留意,就会发现道路更通畅了,街道更整洁了,人行道和街边小公园更贴心了。家住北长安街的陈先生每天早晚出门锻炼时,总是要和身边的朋友们夸一夸航天基地的“绣花功夫”。陈先生说:“之前的脏乱差不见了,居住环境和出行环境越来越好了,住着很舒心。”

图片

如今,行走在航天基地雁塔南路上,改造一新的景观绿化,使得“人在林中”的道路景观成为沿线居民茶余饭后散步休闲的新体验。

图片

为配合全市办好十四运会,营造良好的城市大环境,2021年以来,航天基地按照绿满航天工作整体安排,进一步提升了道路及沿线景观绿化,道路提升1.9万平方米,同时对沿线景观绿化、座椅小品、照明设施等进行提升。采用“破硬增绿,漂移进林”的道路绿化设计思路,营造微地形,两侧同步扩大绿化空间,使道路横截面绿带总宽度达35米。

图片

其中,绿带采用五重园林设计手法,通过栽植骨架乔木、上层色叶小乔、中层花灌木、下层灌木球和地被、底层花卉和草坪,形成具备观赏功能的植物组团,并种植了樱花、山杏、桂花等开花植物,独杆红叶石楠、豆瓣黄杨、金森女贞等常绿植被,确保三季有花、四季常绿,为广大市民营造出一条具备观赏游览、生态美化、防护救灾多种功能为一体的城市绿道。

“面子”“里子”全提升

城市品质焕然一新

在航天基地,引人注目的除了高颜值,还有不断提升的城市气质。走在北长安街,映入眼帘的是整洁明亮的楼房墙面、井然有序的空调外罩、整齐划一的门头牌匾。道路、街边、牌匾上点缀的航天元素彰显着城市品位,让人耳目一新。

图片

今年以来,航天基地按照品质航天“分类型、定标准、补短板、塑品质”的总体思路,对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品质提升的各要素进行系统梳理整合,统筹城市空间平面、立面等各要素的专项综合提升,从“围墙、围栏专项提升、建筑物外立面改造、广告牌匾专项提升、地面铺装专项提升、空间绿化专项提升、城市家具专项提升、沿街照明专项提升”7个方面对老城区7条道路进行全面城市更新。

图片

航天基地以迎十四运会为契机,不断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建筑物外立面以“微改造”为主,采用整体改造、局部提升、细节调整等方式,对重要点实施高标准整体改造、对路口十字周边建筑实施中标准局部提升、对沿街建筑实施细节调整,实现街区风貌的全方位升级;遵循“一街一风格,一牌一特色”原则,广告牌匾改造提升坚持做到精准定位,对标定制,注重实用性与功能性兼备的同时,力求达到白天美化,夜间亮化的视觉效果。

图片

同时,以贯彻多杆合一、多箱合一的设置理念,优化区域公交站、箱体、指示牌、景观灯、座椅、垃圾桶的设置功能整合及形式语言统一;遵照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人行道提升改造工程采用10cmC25细石砼+12cm透水砼进行铺装,融入“海绵城市”理念,兼顾美观性、实用性和环保性;对不同道路的围栏、景墙及重要点,遵照一路一景原则,进行精细化设计,优化视觉体验;针对区域重要出入口,形成以航天元素为核心的专属区域品牌系统。

图片

城市景观,是一座城市形象的体现;百姓安居,是一座城市具有幸福感的展现。航天基地正在用“绣花”精神,打造高标准、高品质城市建设,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和归属感,让人民群众生活更美好。

编辑:丁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