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工商局双生分局为榛果民宿开通办证“绿色通道”

时间:2018-11-12 18:25:5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市工商局双生分局为榛果民宿开通办证“绿色通道”

在此过程中,市工商局双生分局首次尝试利用美团网大数据平台,采集相关信息,加快对合规个体民宿的营业执照办理,真正实现了“绿色通道”


“店小二”市场规范与助推经济双提速

11月12日下午,一行35名民宿经营者主通过西安市工商局双生分局提供的“绿色通道”拿到个体民宿营业执照,执照审批时间由常规的3天,缩短到合规者当天发放营业执照。政府成功借力企业大数据,推动市场规范与助推经济双提速,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个体民宿经营者快速领取营业执照。

1441b0b79a1c1878aece155443115b4f.jpg

在发展中与时俱进,助力城市“共享经济”发展

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电子商务再次展示出了它蓬勃的生机。针对在经济发展中出现的类似“共享经济”等众多新事务、新情况,政府一直主动适应、把握、引领。从2016年针对“共享汽车”颁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到即将实施我国首部《电子商务法》,都紧跟随时代步伐,做好 “店小二”的服务角色。

西安市工商局双生分局此次开通“绿色通道”,就是为了加快推进西安民宿市场规范化管理,为《电子商务法》的实施打好前战。在此过程中,市工商局双生分局首次尝试利用美团网大数据平台,采集相关信息,加快对合规个体民宿的营业执照办理,真正实现了“绿色通道”。这标志着西安市在提升民宿品质,规范民宿发展方面的工作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有了‘身份’,我就敢放手干了,西安民宿市场我非常有信心。”个体民宿业主向记者表示。

市工商局双生分局马恩太局长表示,对于经济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需求,政府将一直做好“店小二”,积极解决企业困难,推动市场规范与助推经济双提速。

游客为西安点赞,住得更放心

今年以来,西安作为最热的网红旅游目的地,成为了众多旅友的打卡圣地。随着旅游人数的增加,旅游“共享经济”中的民宿需求也不断攀升。民宿业的发展也引起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注,将其作为了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抓手,以满足游客多层次的住宿需求。

对于此次美团榛果民宿领取个体民宿营业执照的行动,市民黄女士表示非常赞同。黄女士向记者表示,一方面西安作为全球知名的旅行目的地,需要为全球的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让大家来了还想来。另一方面,自己在各地旅行租住民宿过程中,确实发现了不少感到困惑的问题:收费标准不统一,欠缺服务标准,缺少监管等等,”有了政府和平台的双推动,我们就住得更放心,更安心了。“

2952b4508401051ba258902c1fada10c.jpeg

运用平台力量,大力推进市场规范化

美团作为一站式生活服务平台,始终强调自身为消费者、商户进行双向服务的身份,同时也是政府管理的前沿触手、法规落实的前沿阵地。在即将实施的中国首部《电子商务法》,对于经营资质、刷好评、代购、信息泄露等电商领域的许多新问题、新现象作了明确规定,消除了电商平台经营中的"灰色地带",边界清晰、权责分明。对此美团平台已经提前开展落实工作,一方面向商户积极宣导,组织学习,帮助商户平稳发展;另一方面,做好“桥梁”,将商户的需求反馈给政府部门,配合政府共享大数据,搭建“绿色通道”,推动法规落实。

编辑:李梦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