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波动难掩长期趋势 外资增配A股势头不改

时间:2019-03-27 08:57:11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短期波动难掩长期趋势 外资增配A股势头不改

3月26日,沪股通净流入9.96亿元,深股通净流出0.01亿元,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9.96亿元。


3月26日,沪股通净流入9.96亿元,深股通净流出0.01亿元,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9.96亿元,结束了自3月19日以来持续净卖出的局面。

近段时间以来,互联互通机制下的外资出现了较为强烈的短期波动,引发了市场的关注。WIND统计数据显示,从3月19日-25日的5个交易日中,北向资金则连续出现净卖出,金额分别达到了15.99亿元、1.06亿元、11.95亿元、13.57亿元和107.74亿元。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此次北向资金的大幅流出,主要源于海外市场的波动和收益兑现的要求。长城证券研究认为,北向资金大幅流出源于海外波动和年初收益兑现,主动性的外资流入预计出现阶段性趋缓,30%外资投资比例限制年内较难放松,后续重点关注MSCI、入富等关键纳入时点的阶段性流入,但全年来看外资仍是重要增量资金,总体规模在5000亿-6000亿元。

外资持续进入A股市场的趋势依然十分明显。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26日,今年以来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已经达到了1164.0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587.2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576.79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24日表示,金融市场开放要进一步联通境内外资本市场,进一步完善合格境外投资者制度,完善“沪港通”、“深港通”。“我们今年的重点任务是创造条件,提供足够对冲工具,使(包括境外投资者在内的)各类投资者能够有效对冲和管理风险。”他说。

光大证券认为,目前外资对A股食品饮料持股比例接近20%,对家电、医药、银行、非银金融的持股比例在10%附近,但当前A股市场的外资持股比例仍处于低位,A股加入MSCI的进程也刚刚开始,外资停滞增配A股的情况预计难以出现。(记者 吴黎华)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