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教育田 做金融科技人才的有机土壤——专访上海金程教育培训有限公司董事长汤震宇

时间:2019-11-19 10:35:20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深耕教育田 做金融科技人才的有机土壤——专访上海金程教育培训有限公司董事长汤震宇

上海金程教育培训有限公司董事长汤震宇受邀参加此次峰会,并对“如何培养金融科技人才”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597bc947ce2651c009aeb763b34f7e97.jpeg

上海金程教育培训有限公司董事长汤震宇受邀参加2019西部金融科技峰会

西部网讯 11月15日,2019西部金融科技峰会如期举行,国内金融科技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古都西安,就陕西省如何进一步实现金融科技的融合发展建言献策。上海金程教育培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程教育”)董事长汤震宇受邀参加此次峰会,并对“如何培养金融科技人才”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e4404d2c0397e2728ef1e247d393f0af.jpeg

汤震宇作主题演讲

“我认为,金融科技发展到今天,对其专业型人才的要求非常高,横跨了金融、数学、计算机科学等多个专业方面,同时,要求他对于智能科技也要有所掌握,他一定是复合型人才。一个合格的金融科技型人才,必定是有着非常的耐力和毅力。”汤震宇分析道。

如今,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对金融科技类人才的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据记者了解,2018年以来,我国有五所高校已陆续开设金融科技专业,其目的就是通过学科建设培养应用型、复合型的高素质金融科技人才。对此,汤震宇表示,除了高校培养之外,金融科技人才培养还有两种方式。一是企业培养。部分金融科技企业面临着转型升级,这就要求企业对内部员工也要形成相对应的培养体系。二是自主培养。该行业从业人员想要提升自身专业素质能力,可以通过专业认证去优化自己。汤震宇认为,将学校教育、企业培养、专业认证这三方面结合在一起,势必更加有利于金融科技专业人才的培养。

对于金融科技人才而言,微积分、概率论、线性代数和统计学等学科都要熟练掌握,同时还要熟练运用统计软件,能够预测模型的建立,编程能力和算法技术同样也不在话下,而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这些技术也要掌握的很好。对此,汤震宇说,“金融科技人才的要求还是蛮高的,他需要进行过非常全面、综合的训练,而且最好还要有相对应的实践经验。”

afea3c13a7ef3d09fcdec410644788a8.jpeg

汤震宇接受记者采访

作为专业的财经培训企业,“诚信、激情、责任、执著”是金程教育20年如一日所坚持的理想和信念。有人通过金程教育实现了自己的职业理想,也有人在想要转行的十字路口选择了金程教育,将它作为提升自己的跳板。汤震宇向记者讲到,“‘金程人’永远要做一个说话算数的人,这是底线。同时,我们要对从事的事业保持热爱与执著,遇到困难绝不退让,要时刻清楚自己肩负的责任。”

据记者了解,在证书体系方面金程教育独创了“3+2金字塔式”教学模式,使得在证书通过率方面始终保持前列,汤震宇告诉记者,“‘3+2’是基础、强化、冲刺和两次模考。这是一个不断的把厚书变薄,薄书变厚的过程。之所以能够有较高的通过率,不仅仅是因为我们的老师专业、教辅材料有效,更主要的是我们在教学服务的过程中,能把新的教学手段运用到学习中去,努力开发让学员实用并且认可的学习系统。”

三尺讲台,责任万斤。金程教育将“服务社会、帮助他人、成就自己”作为企业精神,始终坚持社会利益和客户利益高于个人利益,汤震宇欣慰的对记者说,“事实证明我们这近20年来的发展观是正确的,未来我们依然会坚持职业操守,用行动赢得学员的信赖,获得社会的认可,实现自身的发展。”

编辑:白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