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元资产联合陕西金叶与西部优势资本共同发起设立并购基金 布局教育蓝海

时间:2019-12-13 15:50:05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方元资产联合陕西金叶与西部优势资本共同发起设立并购基金 布局教育蓝海

三方强者首次联手,布局教育产业,会引起怎样的核变效应,值得拭目以待。


根据A股上市公司陕西金叶12月13日公告,方元磐石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元资产”)与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金叶”)、西部优势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部优势资本”)达成战略合作,拟共同合作设立金叶—方元教育并购专项投资基金,基金规模4亿元。据悉,本次产业并购基金将重点投资于教育产业,其中方元资产或其子公司设立的基金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6000万元。方元资产担任本基金的管理人,西部优势资本担任本基金的投资顾问。

公开资料显示,方元资产成立于2012年,2015年9月登陆新三板(股票代码:833565),是全国进入资本市场的十家私募机构之一。作为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单位,方元资产拥有多项私募管理人资格,在私募股权、另类投资、并购基金投资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专业优势突出。

陕西金叶成立于1992年,是横跨烟草配套产业、教育产业、房地产业、医养产业等多元化、多业态的大型上市公司。作为一家双主业经营的A股上市公司,陕西金叶在教育领域积累了充分的运营管理经验,拥有陕西省内知名独立院校—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

西部优势资本是陕西省内唯一一家全牌照A股上市券商——西部证券的全资私募基金子公司。作为本基金的全流程独家投资顾问,西部优势资本能够为基金的资金引入,基金架构设计搭建等提供充分的技术支持。

近来年,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政策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取得了跨越式的进展,金融资本的纷纷加入更是为产业升级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作为领先的资产管理公众公司,方元资产在产业投资方面的嗅觉敏锐,动作频频。此次方元资产在教育产业的投入,更是紧紧把握住了市场巨大投资机遇。也将为教育产业转型优化升级,增强教育行业活力,促进区域产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一家管理能力突出的私募管理机构,一家专业能力胜任的券商系私募公司,一家深耕教育行业的大型上市企业。三方强者首次联手,布局教育产业,会引起怎样的核变效应,值得拭目以待。

编辑:刘少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