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 2020年智能手机出货量或将同比下降约4%

时间:2020-04-08 10:21:33  来源:华商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疫情影响 2020年智能手机出货量或将同比下降约4%

中金公司也下调全球手机出货预测,预期2020年全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7.0%,其中2季度国内、海外疫情影响叠加,全球出货同比降幅达到2020年4个季度中最大的26%,A股恢复交易以来,A/H手机产业链总市值下跌20%


突发疫情不仅影响着工作、生活,一定程度上也影响着手机产业链。前两个月国内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超四成,有机构预计,国内手机市场将同比下滑约4%甚至更多。

前两个月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超四成

在疫情的“蝴蝶效应”影响下,多家机构发布的手机市场数据并不乐观。

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2020年1-2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2719.7万部,同比下降44.0%。

西安一位通信行业人士秦先生分析,前两月有供应、需求等多方面因素。比如遇到春节假期和疫情的特殊情况,可能部分上游供应商的生产节奏被打乱,一线销售网点前期陆续休假、歇业,随后推迟开业,因此业绩受到影响,终端消费和购买减少。

疫情导致全球经济面临挑战,近期多家机构下调经济预期,还下调了智能手机产业的生产销售数据。根据IDC发布数据,国内市场环境已充满挑战,在疫情影响下,整个行业将需要重新考虑2020年,甚至2021年上半年的规划,审视各种潜在的可能性,从而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市场环境中寻求自身的稳定发展。

2020年智能手机出货量或将下降

疫情将对2020年智能手机市场产生影响。IDC预计,在3月内,如果逐渐正常,整体市场将会逐渐进入恢复期,但可能仍难以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整个2020年第一季度,国内市场预计遭遇30%以上的同比下滑幅度。全年来看,回归正轨后市场需求开始释放,第二季度及下半年,市场有望回弹。2020全年,预估国内手机市场将同比下滑约4%。

中金公司也下调全球手机出货预测,预期2020年全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7.0%,其中2季度国内、海外疫情影响叠加,全球出货同比降幅达到2020年4个季度中最大的26%,A股恢复交易以来,A/H手机产业链总市值下跌20%。

集邦咨询分析师黄郁琁分析,海外疫情对销售的影响基本上是从3月开始,欧美地区疫情对生产量的影响会从二季度开始显现。

“手机产业链比较长,取决于市场活跃情况。”万联证券投资顾问屈放分析,近期国内多个厂商已经复工,随着市场复苏、购买力跟进、消费提振可能数据会好转。

西安财经评论人士王建红对华商报记者分析,疫情对手机行业的影响比较大。今年对手机制造商来说将是严峻的一年,甚至上演淘汰赛。 (记者 黄涛 )

编辑:宋娟玲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