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2亿元专项资金支持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示范工程建设

时间:2020-07-07 09:44:32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2亿元专项资金支持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示范工程建设


国家发展改革委6日称,已于近日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2亿元,支持郑州、重庆、成都、西安、乌鲁木齐等5个中欧班列枢纽节点城市开展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示范工程建设。

中欧班列是共建“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和明星品牌,是亚欧各国深化务实合作的重要载体。为推动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在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中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区位条件优越、设施基础良好、运营规范有潜力的中欧班列枢纽节点城市开展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示范工程建设,促进中欧班列开行由“点对点”向“枢纽对枢纽”转变,加快形成“干支结合、枢纽集散”的高效集疏运体系。

据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 (记者 安蓓)国家发展改革委6日称,已下达2020年卫生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共安排456.6亿元,支持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加强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

据介绍,本次投资计划坚持立足疫情防控急需,在项目安排上重点向疫情严重地区、急需紧缺领域倾斜,全面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筑牢疫情防控救治第一道关口,加强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升级改造重大疫情救治基地,提高危重患者救治水平,储备一定数量的救治设施设备,应急时服从国家统一调配。投资计划突出“一钱多用”,在满足防疫需求的同时,着力补齐县城城镇化建设短板,推动大城市大医院“瘦身健体”,全力支持贫困地区特别是“三区三州”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项目建设,保障脱贫攻坚任务如期收官。 (记者 安蓓)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