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等八部门联合部署 推动家政服务消费加快回补

时间:2020-07-07 10:00:48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商务部等八部门联合部署 推动家政服务消费加快回补


7月6日,商务部、发展改革委、民政部等八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快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 有序推动家政服务企业复工营业的通知》(简称《通知》)指出,各地相关部门要加强横向协作、纵向联动,加快推进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有序推动家政服务企业复工营业,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推动家政服务消费加快回补。

《通知》指出,要强化信用平台应用。商务部拟正式启用“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简称“信用平台”)。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强化信用信息应用,主动公布登录信用平台的家政服务企业名单,引导消费者积极使用信用平台“家政信用查”手机App或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家政服务员信用信息查询服务。

在支持家政服务员返岗复工方面,《通知》指出,一方面支持家政服务员进社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低风险地区要支持家政服务员在其服务对象向社区组织报备后,凭相关健康证明进入社区,并自觉接受出入登记和体温检测,不得再设置超出社区防控要求的措施;另一方面,支持家政服务员健康上门服务,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指导家政服务企业加强家政服务员健康管理,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