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银一KEY通”业务在陕落地 建设银行助力陕西外贸提质增效

时间:2021-01-22 09:30:48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关银一KEY通”业务在陕落地 建设银行助力陕西外贸提质增效

建设银行助力陕西外贸提质增效西部网讯(记者 刘小唯)1月21日上午,记者从中国(陕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关银一KEY通业务新闻座谈会上了解到,建行陕西省分行与西安海关、陕西省商务厅共同推进的“关银一KEY通”项目,已成功开办首家代办网点并实现业务落地


西部网讯(记者 刘小唯)1月21日上午,记者从中国(陕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关银一KEY通业务新闻座谈会上了解到,建行陕西省分行与西安海关、陕西省商务厅共同推进的“关银一KEY通”项目,已成功开办首家代办网点并实现业务落地。

“单一窗口”共享盾=海关电子口岸盾+网银盾

“关银一KEY通”业务,是指建行与中国口岸数据中心通过介质创新推出“单一窗口”共享盾,企业使用“单一窗口”共享盾,既可以登录“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互联网+海关”等渠道办理海关业务,也可以登录建设银行企业网上银行、企业手机银行等渠道办理金融业务。同时,进出口企业可以通过建设银行网点申领、维护“单一窗口共享盾”等电子口岸安全介质,企业操作便利性大幅提高。

建设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到,“关银一KEY通”业务通过“单一窗口共享盾”,能够“一站式”满足外贸进出口企业“口岸入网+线上金融”的综合业务需求。外贸进出口企业通过建行网点即可免费申领“单一窗口共享盾”,这将有效提升企业办事效率,降低企业成本。

建行践行金融担当 助力稳住外贸基本盘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外贸”工作部署,践行新金融发展理念,建行陕西省分行多措并举,通过数字化创新手段,打出“单一窗口”国际结算服务、“关银一KEY通”、“跨境快贷”、“全球撮合家”等多项金融服务“组合拳”。其中,为支持省内外贸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全力稳住外贸基本盘,提高金融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建行陕西省分行与西安海关、陕西省商务厅积极推进“关银一KEY通”项目,成功开办首家代办网点并实现业务落地。

建行陕西省分行始终秉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理念,全力服务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不断强化与西安海关、陕西省商务厅等政府部门的合作,将“G端连接”与自身的数字化建设相结合,加快推进“智慧政务”等金融服务,助力公共服务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提升。“关银一KEY通”业务正是在“放管服”改革纵深推进、通关便利化水平不断提升的大背景下,建行借助自身的金融科技优势,开展技术创新,实现了与政府部门的协同发展,为外贸企业塑造了更好的营商环境。同时也是落实省政府召开的金融机构共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金融服务平台座谈会精神的一项创新举措。

后期建行陕西省分行将与西安海关、陕西省商务厅精诚合作,逐步扩大合作制卡代理点范围,利用建行网点优势,在区位上形成“东西南北中”的全覆盖布局,提升辐射效益,为陕西外贸企业打造电子口岸和金融业务“就近办、多点办、一站办”的全新体验,进一步助力外贸促稳提质。建行陕西省分行将以新金融理念服务社会,把服务国家战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放在首要位置,用更加精准有力的新金融手段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