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大型互联网平台推高融资成本将加大监管力度

时间:2021-07-09 09:53:3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银保监会:大型互联网平台推高融资成本将加大监管力度

郭武平表示,银保监会这几年不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减费让利力度,特别是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力度比较大


8日,第274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银保监会消保局局长郭武平会上指出,近年来,银保监会通过出台政策和制度、加大监督检查、公开曝光加强市场约束等方式,持续引导银行业等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的减费让利力度。

“但在实际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一个新情况,大型互联网平台向金融机构收取导客引流费或者信息服务费,推高了融资成本,有平台收费标准高达6%-7%,而银行实际贷款利率只有4%-5%。”郭武平指出,因此,减费让利不应只在银行端,要同时加大对大型互联网平台等市场主体收费方面的监管力度。

郭武平表示,银保监会这几年不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减费让利力度,特别是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力度比较大。因为疫情因素,去年减费让利的力度更大,大约为3600亿元,比2019年增长了40%。

他介绍了三方面具体措施,一是出台政策,银保监会联合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人民银行、市场监管总局六部委专门发文,推动降低融资成本,控制综合融资成本达到合理的水平。二是加大监督检查的力度,三是公开曝光加强市场约束。(记者 向家莹)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