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8月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8.4% 证券交易印花税增近4成

时间:2021-09-18 10:42:15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前8月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8.4% 证券交易印花税增近4成

1月至8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5371亿元,同比增长3.6%。


财政部9月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至8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0088亿元,同比增长18.4%。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1990亿元,同比增长39.5%。1月至8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5371亿元,同比增长3.6%。

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2.7%。专家表示,增幅回落主要受去年同期基数提高以及近期疫情和汛情等因素影响。1月至8月累计同比增长18.4%,比2019年同期增长9.5%,反映当前经济稳定恢复取得明显成效,经济发展韧性持续显现。8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同比增长6.2%,1月至8月累计同比增长3.6%,基层“三保”等重点领域支出得到有力保障。

在公共预算收入方面,1月至8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0088亿元,同比增长18.4%,比2019年同期增长9.5%。市场人士分析,财政收入呈现恢复性增长,反映我国经济恢复取得明显成效;累计同比增速较高主要是去年受疫情影响同期收入基数较低的不可比因素,以及今年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高位运行的影响。

此外,从税收收入看,1月至8月累计,全国税收收入129627亿元,同比增长19.8%,比2019年同期增长10.7%。分税种看,国内增值税同比增长19.1%,其中,工商业增值税增长24%,主要受工业增加值增长,特别是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高位运行的影响。企业所得税同比增长18.7%,主要是企业利润持续稳定增长。个人所得税同比增长23%,除居民收入增长带动外,还与股权等财产转让和股息红利收入增长有关。进口环节税收同比增长25%,出口退税增长14%,主要是一般贸易进出口持续增长带动。(彭扬)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