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守“疫”线 共克时艰

时间:2022-01-20 18:54:58  来源:西安税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阎”守“疫”线 共克时艰

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阎良区税务局坚持把疫情防控摆在首位,党员干部坚守各自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税务担当。


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阎良区税务局坚持把疫情防控摆在首位,党员干部坚守各自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税务担当。

事无巨细 值守状况“一口清”

自首轮全员核酸检测以来,阎良区税务局坚持主动对接,全面落实区防疫指挥部防疫值守任务。截至1月16日,已累计出动志愿者近900人次,配合完成核酸检测信息采集2万余人次。在断垣村、铁路社区、竹苑社区等多个值守点,志愿者们一刻不敢松懈,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

“小区共有332户,户籍人数419人,常住489人,特殊群体55人,其中独居老人12人,残疾人20人,行动不便16人,透析病患者1人……”临近中午12点,竹苑社区值守干部轮班交接,换防干部准确说出社区情况,这是干部们心照不宣的换防“仪式”,也是轮岗人员每次上岗前必经的“小考”,必对的“暗号”。

就在2021年12月30日,阎良区税务局接到区凤凰路街道办通知,将在原有断垣村等防疫联系点基础上,新增竹苑社区值守点。为扛起这个艰巨任务,阎良区税务局特指派第一党支部所属党员干部定点包抓。面对社区特殊群体较多、值守难度较大等突出问题,支部书记王少耕第一时间赶往社区报到,在社区的统一安排下,值守干部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参与摸排,跟进落实防疫值守、防疫宣传、核酸检测等任务,并帮助群众协调药品、蔬菜等生活保障物资等,受到社区群众一致好评。

破除阻隔 纳税服务“不断档”

2021年12月23日,阎良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暂时封闭。为降低影响,尽可能满足纳税人缴费人需求,阎良区税务局在机关院内设置临时咨询点,安排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轮班值守,并与各业务科室值班干部一道,启动应急预案,解决涉税问题。

随着疫情防控不断升级,阎良区实施封闭式管理,阎良区税务局坚持“服务不打烊”,通过呼叫转移等方式,及时将涉税咨询电话转接至个人手机,充分调动居家人员,不间断受理涉税业务咨询,并依托电话、掌上通、微信、QQ等方式,持续抓好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等优惠政策宣传,同时鼓励和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等“非接触式”渠道办理涉税业务。各税务所也主动开通“所长热线”,采取视频方式,持续抓好电子税务局等平台的应用和辅导。

阎良区税务局还成立了“疑难问题处理小分队”,建立了疑难问题快速响应机制,全程专人负责,多部门协同处理。同时,对确有办税需求且无法通过“非接触式”办理的,也坚持做好解释,并逐项登记,持续跟踪处理反馈。在封闭式管理期间,阎良区税务局全面受理各类咨询400余次,并为多家企业协调处理电子发票领用、开具等业务,得到纳税人缴费人的点赞。

阎良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按照区疫情防控统一安排,随着有序复工复产的进度,不断调整纳税缴费服务举措。加大税收数据分析,聚焦受冲击较大的中小微企业,持续细化纾困帮扶措施,全力服务疫后经济复苏。(通讯员 袁野)

编辑:丁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