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交通安全月”活动

时间:2021-12-30 11:21:50  来源:陕钢集团龙钢公司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交通安全月”活动

12月份,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储运中心以“交通安全月”为契机,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活动主题,全员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通过加强宣传引导、开展隐患整治、推进车辆清退置换等措施,扎实开展“交通安全月”活动


12月份,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储运中心以“交通安全月”为契机,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活动主题,全员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通过加强宣传引导、开展隐患整治、推进车辆清退置换等措施,扎实开展“交通安全月”活动。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该单位分批组织员工到公司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基地,通过现场讲解的方式,组织员工学习了历年发生的交通事故,直观地给员工以深刻警醒,吸取教训,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全员安全责任意识。同时各职能科室、作业区、班组分级联动,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安全活动、微课堂等形式,组织员工学习公司《内部交通安全管理规定》和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通过学习,增强全员交通安全意识,形成了全员重视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

开展隐患整治,消除作业风险。为确保管辖范围内车辆运行安全,该单位开展车辆专项检查,重点对各料场和作业现场交通安全管理落实、作业环境照明、从业人员资质、车辆人员交叉作业现场人车分离线、现场警示标识,占道作业现场交通指挥、安全防护隔离措施、操作人员资质等进行检查,建立了隐患整改清单,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对不能现场整改的隐患,完善了防护措施,明确责任人跟踪销号整改。同时为料管员、业务员、货运员等夜间室外车辆指挥人员配备了指挥棒,规范了车辆指挥工作,消除了作业风险。

加快清退置换,推进环保工作。按照公司环保管理总体要求,为确保车辆清退置换工作按期完成,该单位成立了专项整治行动小组,部署制定不达标车辆淘汰工作方案,多次召开车辆清退置换工作会议,明确各作业区职责任务、目标要求、完成时限,加快推进对国五以下运输车辆实施更换或清退工作。同时每天深入现场对车容车貌进行检查,指导车辆驾驶员对车辆每天进行清洁维护,确保所有管辖车辆车容车貌干净清洁,符合公司环保要求。(陕钢集团龙钢公司 党博)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