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群众认可,心里暖暖的”

时间:2022-01-14 17:43:39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被群众认可,心里暖暖的”

收到信息后,在西安航天基地凤鸣小区,尤亮立即和同事们开始联系群众、确定运送车辆……  冬夜里忙碌的一抹白色  12月22日晚,按照统一安排,尤亮迅速下沉一线,成为凤鸣小区核酸检测点的工作人员


“1号楼有群众预约了明天下午去唐都医院拆线。”收到信息后,在西安航天基地凤鸣小区,尤亮立即和同事们开始联系群众、确定运送车辆……

冬夜里忙碌的一抹白色

12月22日晚,按照统一安排,尤亮迅速下沉一线,成为凤鸣小区核酸检测点的工作人员。如何快速、安全、有序地完成整个小区的核酸筛查工作,对于尤亮和同事们来说,是一场硬仗。

image.png

尤亮和同事们正在核酸检测点忙碌

大部分时候,核酸筛查工作都是从早上开始,他们凌晨两点就要起来准备:取设备、取物资、搭建平台……结束的时候,就已经深夜了。那段时间,核酸筛查工作密集开展,尤亮也没有睡过一个好觉。握着手机、和衣而睡的半个小时,是每天难得的放松时间。

image.png

尤亮收到的群众匿名送来的礼物

虽然辛苦,也有让人感动的瞬间。正在工作的他们常常会收到小区居民匿名送来的礼物,“看到自己所做的工作被群众认可,心里暖暖的。”尤亮说。

“跑腿小哥”和“专职司机”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全力保障群众的基本生活,尤亮和同事们也化身“跑腿小哥”和“专职司机”,帮助群众购药、买菜,运送群众及时就医。

image.png

工作中的尤亮

“朱爷爷是孤寡老人。”“1号楼孙大妈做了心脏手术,需要长期服药。”……在尤亮的脑子里,存有一份居民情况的“电子档案”。群众有买药、购物需求,他们就是奔忙于药店、超市的“跑腿小哥”;群众有就医需求,他们又变身“专职司机”,将自己的私人车辆贴上鲜艳的党徽,及时转运群众就医。

为了更好地保障小区居民的基本生活,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心声,他和同事们还上门向群众发放安心卡、疫情期间就医明白卡,并公布了服务电话,24小时为群众提供帮助。

“不合格”的爸爸

在疫情防控一线,尤亮是雷厉风行的下沉干部,在孩子眼里,却是见一面都难的爸爸。

12月22日晚,接到通知的尤亮和妻子双双奔赴航天基地疫情防控一线,至今也没有回过家,2岁的孩子也交由母亲一人照顾。他和妻子虽然都驻扎在单位,相隔不远,但是却因为太忙,还未见过面。“娃现在才2岁,有时候想见了,就抽空视频一小会儿,看看娃。”尤亮说,“希望疫情赶紧过去,大家都能回归到正常生活。”

编辑:丁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