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2022年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时间:2022-02-08 17:31:43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航天基地2022年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这不仅是航天基地落实省、市相关要求,促进项目投资和经济增长的具体行动,也是航天基地持续快速发展的又一次集结动员,为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以及品质西安建设注入了强劲动力


2月8日,西安航天基地2022年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工仪式在西安美畅制造基地项目现场举行。此次集中开工8个项目,总投资77.42亿元,其中产业项目6个,总投资51.7亿元,占开工总投资的67%。项目涵盖航天产业、新能源产业、智能终端产业、物联网产业、人工智能产业及相关产业配套等。这不仅是西安航天基地落实省、市相关要求,促进项目投资和经济增长的具体行动,也是西安航天基地持续快速发展的又一次集结动员,为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以及品质西安建设注入了强劲动力。

17fd6a54ab666f67bba3c28e6d2e8c7c.png

开工仪式现场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有强科技、重创新、补链条、优配套四个特点,其中,西安美畅制造基地项目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金刚线项目,年生产金刚线7200万公里,占目前全球市场份额50%以上。秦创原·航天信息产业科技园,瞄向信息的收集、传递、处理和应用。秦创原·航天人工智能科技园,瞄向智能芯片、AI计算等研发应用。

6f2f79194beb369820efd24e1b54ea98.png

秦创原·航天人工智能科技园项目效果图

2021年,西安航天基地在“十个航天”战略和 “1+10+13+N”产业体系的引领下,保持了全年经济指标的高位运行和各项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年主要经济指标全线飘红,为全市经济发展交出亮眼“成绩单”。其中8项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4项主要指标增速超过20%,实现了“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

2021年,西安航天基地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1.3%,两年平均增长14.8%;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36.9%,两年平均增长27.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2%,两年平均增长18.4%;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2.2%,两年平均增长26.5%;民间投资同比增长55.9%,两年平均增长29.8%。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因地制宜实施闭环管理或封闭管理,确保骨干企业运营不间断。12月单月完成工业产值76亿元,同比增长29.5%,实现圆满收官。

ce4713121655c7abcfaf0a4b9e9bf8bf.png

西安航天发动机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对产品表面进行抛光操作

对标陕西省23条、西安市19条产业链,西安航天基地确定生物医药产业链、增材制造产业链、航空与无人机产业链、传感器产业链、轨道交通产业链、软件产业链、人工智能产业链、大数据产业链、集成电路产业链、智能终端产业链、航天产业链、新能源产业链、物联网产业链等13条产业链,以打造秦创园·十个科技产业园为载体,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相关产业聚集,补齐产业短板,为增强地区经济实力和科技创新能力提供强大动力。

f9b24ec0c6a412d11189ce1316686dc8.png

秦创原·航天智能终端科技园项目效果图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成绩单上一组组不断刷新的数据,表明了航天基地发奋图强、奋勇争先、赶超发展的强大信心和重招商抓项目、扩投资增动能的丰硕发展成果。蹄疾步稳勇毅笃行,2022年,西安航天基地将在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进程中,继续贡献新的力量。

编辑:丁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