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企及小微信贷 成银行支持实体经济发力点

时间:2019-02-14 09:13:13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民企及小微信贷 成银行支持实体经济发力点

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正在逐步得到缓解。


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正在逐步得到缓解。记者采访多位银行信贷人士发现,相较去年,今年资金成本趋于下降、额度偏向宽松,从当前银行信贷投放指导政策和指标看,民企及小微信贷成为各银行重视和鼓励的方向。

华创证券日前发布的银行信贷人员调研报告预计,2019年全年信贷投放额度较去年同期明显增长,五大行中40%的信贷人士表示投放额度将上浮10%-20%。

对于今年的投放方向,多地大行信贷部门人士明确对记者表示,今年将花大力气抓小微企业和民企,着力发展普惠金融。西南地区某大行二级分行信贷业务人士表示,“对银行而言,涉及民企和小微企业这类支持实体经济的贷款投放有政策优惠,我们也有专门的普惠金融事业部,在额度、放款时间等方面都会保持充裕和优先。但是并不会因此放低风控和信用标准。”

深圳一大行个贷业务人士表示,去年该行已经在民企和小微企业上发力,当地放款额度达到800亿元,增速极快,而且基本已被消化,“今年肯定是继续加大投放,但是增速可能会放缓。”

此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到要解决好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央行提出“三箭”政策组合,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银保监会为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提出新的监管要求及差异化监管政策。

政策扶持下,大行已经开始加大投放力度并设立专项业绩指标,但部分中型股份制银行信贷业务相关人士表示,实操过程中仍有顾虑,相关问题需要进一步解决。

此外,据了解,不论是大行还是股份制银行,个人房屋按揭贷款投放均延续平稳态势,房地产企业项目类贷款仍然审查严格。(记者 向家莹)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