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在孵企业荣获2021西安国际创业大赛初创组特等奖

时间:2021-12-14 13:31:58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航天基地在孵企业荣获2021西安国际创业大赛初创组特等奖

近日,科创航天传来好消息!航天基地在孵企业—西安中科西光航天科技有限公司上报的“中科西光小卫星星座商业计划书”项目从454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2021西安国际创业大赛初创组特等奖


近日,科创航天传来好消息!航天基地在孵企业—西安中科西光航天科技有限公司上报的“中科西光小卫星星座商业计划书”项目从454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2021西安国际创业大赛初创组特等奖;陕西大工旭航电磁科技有限公司“小能量电磁加载系统”项目荣获三等奖。

图片

2021西安国际创业大赛是陕西乃至西北规格最高、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的科技型创业大赛。此次获奖,将为航天基地带来广阔的投资机会及市场空间。

作为航天基地商业航天的优秀代表,西安中科西光航天科技有限公司此前还获得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高端装备制造初创组”一等奖,成为航天基地科创孵化企业中的一匹黑马,实力强劲。

在科创航天的引领下,航天基地积极构建大中小科技企业梯次培育机制,聚焦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等孵化载体,遴选出一批技术水平领先、竞争能力强、成长性好的科技型企业或项目团队纳入培育库。截至目前,航天基地在孵企业共计千余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已达330家。

图片

西安中科西光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孵化成长于陕西科强融合创新研究院,该研究院是由西安光机所、航天基地管委会、西安市发改委共同发起设立的“军、政、企、研”一体化融合创新平台,该研究院已成为航天基地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平台—“两院一中心”的重要一极。

图片

以平台保驾护航,西安中科西光航天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星座规划、卫星整星、卫星数据、应用开发等领域,涉及商业航天全产业链布局。其自主设计研发并运营的108颗商业遥感微小卫星星座,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高光谱星座系统。星座部署于太阳同步轨道和低倾角轨道,填补国内大型高光谱卫星的星座空白,解决用户对高光谱卫星数据迫切的需求。该微小卫星星座可为碳中和、自然资源监测、侦察测绘、环保监测、海洋监测等领域的全球用户提供高价值的卫星遥感大数据服务和卫星应用系统解决方案。

作为西安秦创原科技创新示范带,航天基地聚焦两链融合,着力完善产业链上下游关系,打通产业链关键环节。在做强做大优势产业的同时,催生新产业、培育新业态,产生了一批创新能力突出,成功突围行业内关键技术的优势企业。

图片

为助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航天基地从创新载体、相关配套建设,再到政策引导扶持、人才招引等方面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难题,着力破除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各环节障碍,打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通道。

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总体框架下,航天基地主动作为、聚力创新,以更开阔的视野和更快的步伐,谋划吸引更多示范性项目,吸引科创领域人才、平台、项目等要素聚集,充分发挥航天基地对西安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带和秦创原科技创新示范带的重要支撑作用,为全省“两链”融合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源泉。

编辑:丁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